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委第六巡察组向科头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0-12-20 17:08: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柳思) 根据新化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2月17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向科头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扬,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张秦宇向科头乡党委书记刘绍聪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张秦宇代表县委巡察组向科头乡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张扬传达了县委书记朱前明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绍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陆林出席会议。

17105953096992357_75.jpg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3日至8月15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对科头乡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紧扣被巡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秦宇指出,近年来科头乡党委班子比较团结,特别是在产业项目建设、促进一二三三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同时,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落实环境整治和防范重大风险等方面存在差距。二是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深刻,推动不力。三是落实“两个责任”作用发挥不够,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四是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不严不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提升。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有关方面处理。

张扬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行动自觉。二是深化标本兼治,切实巩固巡察整治的效果。三是坚持严字当头,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

张陆林要求,乡党委要切实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到位;聚焦问题整改,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村级财务制度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按期整改到位。

刘绍聪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将虚心接受,巡察问题照单全收,科头乡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上级要求严格整改。我们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做好巡察问题整改答卷,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科头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村支部书记、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