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传递红色火种--盱眙县铁军娃艺术团成立

2020-12-04 22:45: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12月3日,在盱眙县旧铺中心小学召开了“盱眙县铁军娃艺术团”成立大会。由盱眙县旧铺中心小学(含张洪分校)172名师生组建的“盱眙县铁军娃艺术团”,内设鼓号队(60人)、手风琴队(22人)、葫芦丝队(30人)、合唱团(60人),统一着新四军服装。会议举行了授旗仪式,进行了汇报表演,所演节目精彩纷呈,让莅会人员过目难忘。

22594323885676547_93.jpg

1943年1月——1945年9月,中共中央华中局、新四军军部移驻盱眙县黄花塘长达两年零8个月。盱眙是一块红色的土地,在她的怀抱里,每一座山都有新四军的故事,每一条河都会叙说铁军传奇!盱眙的每一寸土地都浸润着红色的基因,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里这里曾是连贯苏皖的革命老区,淮南抗日根据地的中心,革命火炬在此熊熊燃烧。

这难能可贵的红色资源,需要代代相传,弘扬光大。在长期的血与火的严酷斗争中铸就的新四军“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作风、铁的纪律、铁的团结”,更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遗产,也是强化爱国意识,激发革命热情的巨大动力。

成立铁军娃艺术团旨在以一种特质形式,传铁军基因,扬铁军精神,讲铁军故事,唱铁军歌曲,读铁军书籍,看铁军影视,做铁军传人。它会像红色火种点燃盱眙,像春风一样吹遍祖国大地。它不仅有利宣传新四军历史功绩,有利于宣传新四军兵工功臣、自传体小说《把一切献给党》的作者被誉为中国保尔的吴运锋等突出典型;有利于宣传如新四军中享誉华中抗日根据地的歌曲《白菜谣》的作者,天才小音乐家,15岁就献身抗日大业,出生就在我县穆店镇的刘鹏等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有利于宣传新四军将士中,如军政治部主任袁国平那样“如果有一百发子弹,就要把九十九颗射向敌人,把最后一颗留给自己”的那种视死如归的动人壮举。让青少年不仅了解这一红色历史,更要让后代们都能像红色的火种一样传承这一历史。

23033962601652506_93.jpg

07373361065114292_93.jpg

铁军娃艺术团成立后,将以其特质性的活动为载体,发挥作用,有计划、有选择、有目的走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辅导站,让他们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传承红色基因的宣传队、播种机。成为盱眙县一支富有影响、最受欢迎、更为靓丽的队伍,力求将铁军娃艺术团全体队员培养成能歌善舞,展示才艺的红色铁军娃。成为一个拉得出,打得响的铁军娃艺术团。

(文/柳怀玉 图/纪德松 杨建军 贾洪波)

贺盱眙县铁军娃艺术团成立

柳怀玉

2020年12月3日

战地黄花分外香,

铁军精神放光芒。

不变理想传后代,

红色火种燃四方。

不断壮大艺术团,

涌动盱眙大地上。

才艺双全展雄姿,

人人都能成脊梁。

红色队伍心向党,

为国为民为梦想。

为你们擂鼓助威,

为你们扬帆导航。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