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仁善举,慈善厚德

2020-11-28 16:03: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050475802384897_56.jpg

11月28日,陕西省渭南市华仁医院医疗救助基金设立暨慈善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在该院举行。临渭区慈善协会会长周新民,副会长张庆丰,部长王永亮,网宣部部长张娜,华仁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以及志愿服务队队员参加成立仪式。

16052254205727025_56.jpg

区慈善协会副会长张庆丰主持成立仪式。他说,为了弘扬扶危济困的慈善精神,倡导文明向上的社会风尚,帮助贫困患者渡过经济难关,促进医疗事业健康发展,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和协商,渭南华仁医院决定在临渭区慈善协会设立"医疗救助基金"并组建慈善志愿者服务队。

华仁医院在全力抓好医疗业务的同时,切实践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理想,大力弘扬关爱互助的公益慈善精神,胸怀大爱,情系弱困,积极参与公益捐赠,自觉践行责任担当。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在今年9.5慈善联合大行动中积极捐款捐物。华仁医院这枝杏林奇苑一定能沐浴阳光,承蒙雨露,绽放三贤故里,光耀秦东大地。据了解,该医疗救助基金在实施时,将根据《特殊困难群体慈善医疗救助办法》规定,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由患者本人提出申请,渭南华仁医院医保科按照协议规定条件进行初审,提出补助意见和金额,经院长审批后,填写困难患者救助单,报区慈善协会,最后由区慈善协会审定并拨付资金。

核定的救助对象,在渭南华仁医院就诊,医疗费在医疗保险报销后,个人承担部分超过8000元(含8000元),其家庭为贫困户或城镇困难职工,符合上述条件的,给予患者一次性医疗费补助2000——3000元。

16064678226811698_56.jpg

根据实施效果,该基金完成后,华仁医院将继续募集资金,争取项目连续实施,区慈善协会将加强救助资金的管理与使用,协助该院做好宣传和协调工作。

16070294381190978_56.jpg

区慈善协会网宣部部长张娜宣读了《关于成立慈善志愿者服务队的批复》的文件。

渭南华仁医院院长杨自力在讲话中说,弘扬扶危济困的慈善精神,帮助贫困患者及时就医,解除患者的痛苦,是华仁医院践行服务民生的社会职责,华仁医院将勇挑重担,发挥资源优势,调动技术力量,为贫困家庭患者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忧愁。医院郑重承诺,制定完善的救助流程,将善款真正用于需要帮助的人。

文图 李沛华 刘婷

[责任编辑:程丽宏]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