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杉山镇诉源治理工作站助力信访工作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获成效

2020-11-25 18:18: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周梦妮 匡芳梅) 近日,杉山镇诉源治理工作站成功化解了一起矛盾纠纷,诉源治理暨诉讼治理工作站实质化运行取得了明显成效。

18194840378602914_75.jpg

胡某与李某原本是和睦相处的邻居,因胡某将砂石倒在李某出入必经道路口,双方引发纠纷。村委会多次做工作无果后,来到镇信访办公室和诉源治理工作站请求调处。工作站的调解员通过实地调查,了解到事情来龙去脉后组织当事双方进行调解,在调解员的主持下,胡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将砂石清理到位,双方握手言好,为这起邻里纠纷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杉山镇诉源治理工作站自9月揭牌运行以来,工作站全面开展法律咨询、纠纷分流、调解指导、多元解纷、司法确认、诉讼服务、矛盾协调等工作,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将矛盾吸附化解在家门口,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工作站引入司法所、法庭、镇综治、信访工作人员参与调解,极大的降低了群众维权的时间成本,也有利于整合辖区内的综治力量,实现1+1>2的效果。(图为镇诉源工作站处理矛盾纠纷)

下一步,杉山镇诉源治理工作站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在诉源治理、矛盾纠纷化解方面发挥作用,努力将矛盾消灭在萌芽、化解在诉前,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杉山。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