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夏县公安交警——圆满完成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交通安保任务

2020-10-10 11:11: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李官海)今年国庆、中秋交叠,长假期间,全县人流车流较大,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严格按照国庆安保的工作方案及勤务安排部署,全警上路,坚守一线,履职尽责,疏堵保畅,有力保障了国庆、中秋期间全县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

11271056141904814_89.jpg

一是领导重视,靠前指挥。大队提前召开了国庆安保专题会议,成立了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组,细化工作职责,层层夯实工作责任。节日期间,大队取消休假,全面启动国庆安保应急值守和指挥调度机制,各部门切实落实岗位责任制,全体民警严格遵守各项警纪警规,大队领导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督导检査有序推进、不留死角,确保了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二是强化管控,落实责任。大队不断强化道路交通管理,严防严控事故的发生。全面启动水头执法检查站、庙前执法检査站,加强道路巡査,严査客车超员、超速行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客运车辆、旅游包车、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消除了一批事故隐患。

1132489572314357_89.jpg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节前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向社会公布热点景区道路交通流量预判、分流绕行预案和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节日期间,大队积极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农村联合农村劝导员、社区等开展“七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短信、制作宣传单等,向群众传播安全理念、安全规则、安全常识,播报节假日实时路况信息、天气情况和安全提示,増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四是规范执法,树立形象。大队周密部署警力,陈兵路面一线,加强国庆期间群众返乡、返程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查处,压降违法空间,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大队要求全体民警严格落实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要求,带齐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等,严格按照规范开展执法工作,文明用语、严格执法,切实树立良好的夏县公安交警新形象。

国庆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警车48辆次,查处酒驾违法行为18起,无证133起,无牌133起,超员13起、超载5起,其他违法行为200余起,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救助群众2人,未发生一起长时间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圆满完成了国庆期间交通安全保卫任务。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