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壶关:“跳”出毒海 “棋”享人生

2020-07-24 15:14: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张晶晶)2020年7月23日,壶关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社工组织服务对象开展以“同心远离毒品 共享美好人生”的小组活动。

活动中,彩虹社工向服务对象认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禁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为服务对象详细介绍了毒品对社会、对家庭及个人的危害,使服务对象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本次活动共邀请四名服务对象参加,活动分为两节开展。

15170793898975918_89.png

第一节,彩虹禁毒社工现场向服务对象讲解毒品在生活中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东西,它危及我们的生命,且对社会造成了影响,扰乱社会安宁,打破社会的秩序,年年都有人走向不归路而无法回头,服务对象开始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

1518565931201052_89.png

第二节,开展了跳棋比赛,人生如棋,棋如人生,有时一招不慎就满盘皆输;人生中,有时一失足便成千古恨。

活动中,服务对象玩的不亦乐乎,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有彩虹禁毒社工的真情帮扶、爱心相助,我们感到很暖心,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保持戒断操守,彻底戒除毒瘾,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这次小组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服务对象的禁毒意识,增强了禁绝毒品的决心,告诉服务对象应养成良好的习惯,拒绝不良诱惑,生命是宝贵的,生活可以多姿多彩,我们可以使自己的国家强盛,我们要好好珍惜,不做后悔事,每当回首一望时而不会感到遗憾。

15192275431887496_89.png

让我们携起手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我们美丽的家园永不受毒品的侵害与污染,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满。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