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州公积金管理中心打造“廉政文化走廊”营造崇廉尚洁新风

2020-07-19 01:24: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方承铸)“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奇妙的构思,流畅的线条,精美的文字,吸引着机关党员干部驻足观看,敏思品鉴。

7月17日,由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精心打造融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的廉政走廊文化阵地正式亮相,让机关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廉政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崇孝廉之德,树清风正气。

01253805374116030_86.jpg

今年以来,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走廊文化为切入点,紧扣“廉”题,在办公区走廊的墙壁上悬挂近20幅廉政文化画作,内容涵盖廉政警句、名言典故、家风家训等,通过朴实的语言、精美的图画引导党员干部清白做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

“出淤泥不染,濯清涟不妖”诠释着莲花洁身自爱,天真自然不显媚态的可贵精神;“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告诫人们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简洁勾勒出言有度、行有规、正己及人的箴言;进不失廉,退不失行”告诫人们在任为官要保持清正廉洁,退位离岗后要坚守气节操守……一幅幅装帧精美,图文并茂的廉政警句,人生格言,成为办公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廉政文化走廊联通着机关各个办公室,工作人员无论是上下班,还是参加各种活动会议,都能感受到一股清廉之风扑面而来,鲜明的廉政主题与悦目的文化作品相结合,既能给人以“美”的享受,又能给人以“廉”的教益,一举两得,受益匪浅。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樊兴霞如是说。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华明表示,这些集观赏性、教育性、警示性为一体的图片,用无声的提醒,发挥着“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让人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通过打造廉政走廊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坚决杜绝不廉洁行为,始终做到自警、自励、自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敬畏法律,守住底线,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不忘初心使命,用责任与担当,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