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0中国(湘潭)首届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科技创新应用大赛落幕

2020-06-30 12:05: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熊俊)6月29日下午,经过激烈角逐,2020中国(湘潭)首届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科技创新应用大赛结果揭晓,万应工厂、小钴科技、立中汽车三支队伍从来自全国入围决赛的1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分获前三名,为本次大赛画上圆满句号。

湘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讲话

湖南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王天辉讲话

当天上午,湘潭市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杨广、湖南省科技厅高新处负责人王天辉、湘潭市大数据中心和产业创新发展中心负责人蒋文武等来到决赛现场并讲话。

湘潭市大数据中心和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蒋文武致辞

蒋文武介绍,2020中国(湘潭)首届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科技创新应用大赛于6月初全面启动,组委会面向全国发布招募。经过初赛评审,28支队伍成功晋级复赛,最终来自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慧医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11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颁奖现场

王天辉认为,本次大赛必将推动大数据产业化的异地孵化,助力产业结构升级,推动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他透露,全国创新创业大赛7月份启动,湖南省作为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地方赛也即将启动。

杨广表示,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湘潭市将以此次大赛为新起点,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创新模式和运行机制,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原始创新、协同创新、管理创新和成果转化创新,推动湘潭大数据和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赋能地方产业转型论坛

近年来,湘潭市抢抓机遇,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智慧湘潭PPP建设模式入围2019年巴塞罗那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中国赛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奖,智慧交通建设在中国智慧交管论坛上作为典型案例推介,湖南省大数据产业园(湘潭高新)落户湘潭高新区,深圳宝德入驻湘潭经开区,“新基建”项目--湘潭市大数据中心及运营中心加快建设,5G+大数据产业链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链不断壮大,引来了京东、华为、阿里等互联网巨头企业抢滩布局。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