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召开全市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工作推进暨放心舒心e平台操作培训会

2020-06-08 09:40: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邱英  郑扬)为发挥经营者在消费纠纷处理过程中的主体责任意识,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6月4日下午,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内江市消委会召开全市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工作推进暨放心舒心e平台操作培训会。四川省消委会秘书长莫莉、副秘书长肖勇、四川省消委会投诉部主任陈云德,内江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先文,内江市局消保科、内江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内江市各县(市、区)局、高新区分局消保消委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内江市创建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单位负责人参会,内江市消保科科长杨晓彬主持会议。

09444607464305681_89.jpg

培训内容主要是对内江市创建放心舒心消费示范企业进行放心舒心e平台及ODR(在线纠纷调解)操作培训。

0949359855628809_89.jpg

放心舒心e平台是内江市市场监管局自主研发的消费纠纷处理手机应用平台,消费者通过扫描商家二维码即可进入消费投诉流程,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全程监督,经营者同消费者通过手机e平台自行和解。

ODR是全国互联网12315投诉举报中心建立的在线纠纷处理平台,鼓励经营者同消费者自行在全国12315投诉举报网站上处理纠纷。两项举措旨在强化经营者自律守法意识,不断提升商品服务质量水平,引导企业树立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理念,让消费者有信心、敢消费,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