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木垒县雀仁乡:有爱无碍 共创美好

2020-05-17 01:16: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17日新疆讯(通讯员 孙茂根 热斯江)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关爱和扶助残疾人创造幸福生活是全社会成员的共同责任。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木垒县残联在雀仁乡雀仁村开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的助残活动,与雀仁乡共同帮助,解决当地残疾人家庭的生活困难,加快推进当地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

5月14日清晨,由雀仁村派专车将当地十余名残疾人和他们的家人接到村委会会议室后,县残联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强乐观,并为木斯力木等10名贫困残疾人带来了爱心轮椅、残疾人拐杖、助听器、放大镜等慰问品。

肢体一级残疾的木斯里木是是雀仁村低保户,平时与其父母及哥哥嫂子一家人生活,并由70多岁的老母亲来照顾,生活上确实存在困难。为供两个孩子上学,照顾无劳动力的木斯里木和其父母亲,他的哥哥和嫂子长年奔波在外,在离本村有80公里左右的春草场放牧,维持家庭日常开销。

因为木斯里木本人无法走动,老母亲替他参加了此次活动,与其他几位残疾人一样,木垒县残联也给他免费发放了慰问品,木斯里木的母亲说到:“我一直想让我的儿子去房子外转转,但是我老了,抱不动我儿子了,非常感

谢党和政府为我的儿子发了轮椅,以后我就可以推着我的儿子出门了,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过的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