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扶贫见真情 患难显真心

2020-04-21 10:29: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303561317918225_75.pn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何华雄 刘景才)4月19日中午13时许,新化县金凤乡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队员刘志文、杨理龙、杜子均、刘川四位同志正在该乡架桥村陈家湾组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发现该村留守老人刘育娥在做农活时,高血压发作,从山坡上摔下来受伤导致昏迷。

刘志文、杨理龙、杜子均、刘川四位同志与村扶贫专干立即赶到现场,通知老人亲戚迅速赶到现场。刘志文等仔细查看了刘育娥的伤情,组织大家将伤者抬入自己车内,及时将老人送到金凤乡卫生院,经医生初步检查,老人受伤比较严重,建议马上转往新化县第四人民医院治疗。刘志文二话没说,迅速将老人送到第四人民医院,并主动与伤者亲戚一起将其抬进急诊室检查。

医生说:“老人多处受伤骨折,幸亏送来的及时,否则有生命危险。”伤者亲戚听后激动地拉着刘志文的手:“感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及时提供帮助,老人将生命堪忧,真心地感谢你们。”

刘志文在确认老人无生命危险后,急匆匆赶回了架桥村,继续进行脱贫质量“回头看”排查走访。事后他表示:扶贫工作虽然紧张繁重,但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我们一定要即时伸出援手,这是我们基层干部义不容辞的职责。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