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鸡心梁村牲畜转场拉开序幕、保障牧民群众牧业养殖生产

2020-03-31 00:39: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3月31日新疆讯(通讯员:王成)每年3月初,是牧民一年一度春季转场的季节,木垒县东城镇鸡心梁村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农牧民群众做好牲畜转场、防疫、消毒、接羔等工作,积极组织协调转场车辆,拉运牲畜、草料、油料等物资,确保牲畜转场的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今年的畜牧业养殖生产有序开展。

哈萨克族牧民阿的力别克高兴的说:“以前我们骑着马赶着羊,需要大半天才能到接羔点,现在村干部给我们联系大卡车装羊、拉羊,2个小时就到了,真是太感谢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和妻子通过电视、广播了解到国家在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而深受感染,并主动为抗击疫情捐款10000元。

在当下疫情防控期间,已经改变了以往“尘土飞扬、道路堵塞、人群羊群扎堆、牲畜粪便满地”的场景。现如今,在蓝蓝的天空下,在干净整洁的道路上,车辆、行人有序的向接羔点进发,一辆辆满载着牲畜的大卡车的轰鸣声、拖拉机的突突声与牛羊的叫声交织在了一起,奏响了鸡心梁村牲畜转场的“和谐”曲,一幅新农村的美丽画卷铺展开来........

鸡心梁村高度重视疫情当前的牲畜转场工作,坚持做到“统一调配”,成立村党员干部服务队,跟随着转场牧民群众进行服务,对转场牧民的牲畜数量进行分别入圈、消毒、清点,并联系兽医治疗病畜,扎实做好了牲畜转场各项保障工作。鸡心梁村“访惠聚”工作队长吴建设说:“通过帮助牧民群众转场,我们不仅掌握了牧民转场的第一手资料,还将党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截至目前,全村协调车辆转移牲畜骆驼、牛、马300余只、羊10000余只,使用大卡车10余台次、拖拉机40余台次,目前,鸡心梁村牲畜全部转场完毕。

据悉,木垒县东城镇鸡心梁村是传统牧业村,也是自治区级贫困村2016年已实现全村脱贫,今年将在做好牲畜养殖生产工作的基础上,扎实做好“疫病防治”、“品种改良”、“小畜换大畜”等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