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下的315:荥阳市场监管部门处理274件投诉

2020-03-14 18:58: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蒋士勋 张洋波)

3月14日,记者从荥阳了解到,该市市场监管部门疫情期间,以战时状态开展防控工作,重点加强对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以及口罩、药品等防护用品和米面油菜等民生类商品的价格、质量监管,收到各类举报、投诉274件,反馈、办结率达100%,有力维护了消费者权益。

疫情防控以来,荥阳市严格执行野生动物禁售要求,严厉打击各类违法销售野生动物行为;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价格过高上涨等价格违法行为。对全市药械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检查,启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对全市农贸市场、商超、便利店的食品及食品原材料的流动性快速检测;突出散装食品管理,散装直接入口食品加外包装进行销售。同时,协调商超提供“线上下单 线下配送”无接触消费模式,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全面推行“网上办、不见面”政务服务,疫情期间办理网上注册登记业务580件。


今年以来,荥阳共收到各类举报、投诉274件,荥阳市场监督局采取分类办理的措施,对与疫情相关的投诉,压缩办理时限,要求举报件在1日内进行初查反馈,投诉件在3日内进行初查反馈,所有举报、投诉件在一个月内办结。截至目前,各类举报、投诉件已全部在时限内进行了反馈、办结,反馈、办结率为100%。


在315来临之际,荥阳还通过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的3.15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拒绝食用野生动物,谨慎订购餐饮外卖,正确认识和消费保健食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防疫用品,科学购买农资产品,减少非必要接触,理性消费按需购买,不信谣不传谣,依法投诉理性维权,助力疫情防控,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