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六枝特区志愿者陈红艳:不怕吃苦,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27 18:51: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六枝特区关寨镇箐口村,总有这样一个人,她主动请缨,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成为年龄最小的一名志愿者。

她叫陈红艳,今年19岁,家住关寨镇箐口村石丫口二组,是六盘水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一名学生。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陈红艳总是很积极,她第一个先来箐口村委,拿着疫情防控的有关宣传资料,和村委的领导们一起下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您好,大爷,现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戴口罩,不要出门,少聚集。”在箐口村狗场二组,陈红艳见到村民杜正前后,立即拿出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话为杜正前讲解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

紧接着,陈红艳来到田间地头,看到正在犁地的狗场一组村民万凤凤后,立即赠送一个口罩,并建议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搞好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工作,做到“战疫”、春耕生产两不误。

特别在狗场一组村民杨传文家,陈红艳将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张贴在墙上,并嘱咐杨传文时刻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不聚集、不串门,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家休息。

随后,陈红艳又来到狗场一组路口卡点,积极参与村民值守。

……

采访最后,陈红艳告诉乌蒙新报记者,作为一名大学生,就要主动加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宣传队伍中来,要尽到自己的努力,让家乡的父老乡亲有一个平安、健康的身体;哪怕再苦再累,也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让疫情“毒魔”无处可逃。

陈红艳,一个简单的名字,她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指数,是一位吃苦耐劳的优秀志愿者。(胡兴文)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