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武冈市:真心送你到站 只为复工复产

2020-02-25 08:54: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金華 通讯员 王茜霆 周艳梅 曾剑 )“各位乘客,请先将大小行李过安检,经过体温检测后,在候车厅稍作休息,车子很快出发……”2月24日,武冈市68名外出务工人员在武冈汽车北站搭乘“武冈市农民工外出务工交通专车”,启程前往务工所在地。

武冈市:真心送你到站 只为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关键期,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如何让务工人员安全、快速的返岗,武冈市委、市政府采取“扶上马、送一程”的方式,于2月21日,出台《关于鼓励农民工外出务工开通交通专线的实施方案》,开通交通专线服务,免费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用及时的帮扶、暖心的政策、周到的服务,让企业和务工人员吃下“定心丸”。

武冈市:真心送你到站 只为复工复产

“公司复工好些天了,由于疫情原因,迟迟买不到车票,心里挺着急的,政府开通交通专线免费包车服务,对于我们外出务工人员是一场‘及时雨’,衷心感谢政府!”稠树塘镇51岁的外出务工人员欧小欧一边提着行李排队等候上车,一边对记者说。

欧小欧是广东东莞一家塑胶制品公司的职工,在外工作已经18年了,原本计划过完春节就回公司复工,由于疫情的原因,他在家待了一个多月。2月12日,是他公司正式复工复产的日子,由于买不到车票,他只能推迟返岗时间。2月22日,他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政府开通交通专线免费包车服务”的消息,立即按照要求,到所在乡镇、村开具健康证明及输入地返岗证明,然后到汽车北站售票点进行预约。“这真得感谢政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虽然到公司后还得进行7天医学观察,但能够回到公司,心里是踏实的。”

武冈市:真心送你到站 只为复工复产

家住陶侃社区电台路的唐启勇搭上了前往深圳银湖的专线,他在深圳一家机械厂务工已有6年,为了早日返岗复工,在疫情期间,他多次预定去深圳的高铁票,但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都被取消。他只能每天在家焦急等待车站通车的消息,“就想早点返岗工作,每天都会收到公司的‘问候’信息,心里挺着急的。”听到政府为全市在外务工人员开通“绿色通道”的消息,他激动不已,第一时间报名。“感谢政府对我们务工人员的关怀,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政府对我们的帮助。”唐启勇说。

武冈市:真心送你到站 只为复工复产

从2月24日起,全市开通为期10天的农民工外出务工交通专线,包含了武冈至洞口高铁站、长沙汽车西站、深圳(银湖等地)、广东(佛山等地)、广东(东莞等地)以及邓家铺至隆回高铁站等交通专线,免费送农民工外出返岗复工。其中,武冈至洞口高铁站、邓家铺至隆回高铁站2条专线每日运行2趟次,其余专线每日1趟次。

外出务工人员既可通过商会、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代报名,提供健康证明、返岗证明,也可直接到所在村、乡镇开具健康证明、返岗证明,然后自行前往汽车北站售票点预约,确定出行时间后,市交通运输局统一安排乘车班次,再逐一电话通知务工人员乘车时间及注意事项。

为保障务工专车顺利启程,并防控好疫情,车站开通了绿色通道,设置留观区域,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个个是志愿者,与车站工作人员一道,提前对车辆做好车辆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并现场引导务工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为乘客免费提供体检、矿泉水等,全力以赴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武冈市:真心送你到站 只为复工复产

“我们每趟专车的乘客率控制在50%以内,每辆车乘车人数不超过25人,目前每趟专车的报名人数平均达到200余人,我们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满足务工旅客需求。”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夏洪说,市工商联、市人社局等部门还将加强与异地商会、人社等单位对接,确定对方所需人数,积极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农民工到达目的地即可上岗工作。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