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抗“疫”主力军打赢救治“两个零”攻坚战

2020-02-21 19:29: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蒋士勋)

   2月20日下午,张某某、季某某、王某、许某等4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荥阳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区经过治疗后,符合解除隔离和治愈出院标准,康复出院。这是继2月11日首批3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第二批患者出院。至此,荥阳市辖区内救治的确诊7例患者全部治愈“清零”。

19321791223959430_87.jpg


疫情发生之初,荥阳市第一时间成立了医疗救治和防控专家组,分四批次对全市一线医务人员进行防护培训。确定了荥阳市人民医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并准备1家备用医院和3家留观备用医院,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5家医院分三个梯队应对疫情隔离留观与救治,三个梯队共储备诊疗医生110人,护士330人;储备隔离病房142间,床位171张。

19323433905153068_87.jpg


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抽调该市重症医学、呼吸科等领域的中、西医临床专家,组成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建立中西医联合会诊制度,组织专家组会诊34次(其中现场会诊16次,发起网上会诊18次),会诊病人43人次,排除新冠肺炎疑似31例,上报疑似病例12例,经病毒核酸检测确诊7例,确诊患者中医中药参与率100%。市人民医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应备尽备”,组建4个医疗梯队和护理梯队,购置了负压救护车、车载呼吸机、除颤仪、手持式静电消毒喷雾系统等救治设备和转运设备。开通“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远程会诊系统”,与郑大一附院、省人民医院等省级医院专家通过远程会诊联合诊治危重患者。


“感谢所有医护人员这些天对我们的悉心照料和尽心医治!”患者张某某说,从医护人员全天24小时监护中,深深感受到他们的付出与辛苦,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医院是阻击疫情的主战场,定点收治医院更是责任重大。从疫情发生之时起,无论一线医生护士,还是承担药品、物资供应的药学医技部门,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主动放弃休息机会,奋战在战“疫”一线。

对于刚进入隔离病区的患者来说,对疾病的恐惧和对陌生环境的抵触,情绪很容易变得焦燥、愤怒。荥阳医护团队不仅要给患者治疗躯体上的疾病,还要做好患者的心理疏导,通过肢体语言和拉家常聊天的方式,对其讲国家的政策。邀请临床营养科医师对新冠肺炎病人进行营养评价,根据患者的病情、营养状况和饮食习惯给予合理的营养支持方案,逐渐消除他们内心的失落、焦虑和紧张,拉近和患者的距离。

“一些患者发热后出汗多,我们就派人帮助购买换洗的衣服和生活必须用品。患者吃药后食欲不好,在菜品紧张的情况下,我们想办法满足患者。”新冠肺炎隔离病区主任王向伟说,看到病房里的紧张气氛缓和了,患者又重新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隔离病区医护人员的心里倍感欣慰。

随着第二批4名患者走出医院,荥阳救治的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清零”,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两个零”目标。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