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肖时海:11位孤寡老人的防疫“守护神”

2020-02-17 09:03: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医生,我来帮杨有功抓药。”话音刚落,一个黝黑而憨厚的身影就出现在湖南邵阳大祥区雨溪街道卫生院中医门诊前面,“现在敬老院实行封闭管理,杨老来不了。”他递给医生一张皱巴巴的手写纸条。“肖主任,您先去那边缴费,我这就帮您抓”。不到半个小时,罹患癌症的杨有功老人的“救命药”就已经送到了他的手中。他,就是雨溪街道民政办主任肖时海。

09064989727378730_72.png

为老人发放一次性防护口罩

这已经不是肖时海第一次免费为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充当“跑腿”了,用他自己的话说,这里的老人们已经是他的亲人,为他们服务已成习惯。

09072513774698010_72.png

为老人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雨溪敬老院和光荣院毗邻,相靠坐落在雨溪街道小田村,里面居住着11位孤寡老人。虽然住户不多,但大多家庭贫困,罹患重疾。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的疫情突然爆发,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老年人体质相对较弱,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敬老院和光荣院都要实行封闭式管理,而照顾好这里老人的主要责任就落在了肖时海和民政办的工作人员身上。

09080510501748436_72.png

划疫情特殊时期防控警戒线

虽然民政和驻村工作依然繁重,但铁汉也不缺柔情。年前,肖时海就时常去检查敬老院的安全情况,慰问在院老人,并给他们送去了物资和慰问金。大年三十上午,开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肖时海第一时间检查了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和老人尽量不要外出,要勤洗手、多通风,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肖时海还组织工作人员和在院老人学习省厅《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让老人们科学防疫,不要恐慌。二十天来,他每日都抽出时间,细心地为老人们登记量体温,帮助身体不灵便的老人佩戴好口罩,认真做好食堂、房间等重点区域“一日两消杀”检查记录,定期为敬老院、光荣院采购米、面、油、水果等日常必需的生活物资和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尽自己所能满足老人们的需要,用自己的爱和温暖保卫被“无情”疫情困住的老人们。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干一行,就要爱一行。敬老院老人们都很可爱,和我的家人一样,守护老人们的健康,保证他们开心快乐安定祥和地度过疫情,即是我的责任,也是我最大的心愿!”看着敬老院老人们每天露出开心的笑容,肖时海高兴地说。(  胡晓建 钟海  易平)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