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击疫情 冲锋在前 不胜不归————霍州交警大队城市中队任勇同志先进事迹

2020-02-16 14:32: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亢志刚 郝华斌)2020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举国上下全部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当中,在这场与病魔的较量中,我们身边涌现出许许多多先进模范人物,感动着你我的心,激励着每一个人。

任勇,男,42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霍州市交警大队城市中队民警,中心区带班长。他多年来身患糖尿病引起并发症,导致眼底出血,一只眼睛处于失明状态,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任勇同志全然不顾自己身体状况,始终带病坚守在与疫情抗战的第一线;全然不顾家中尚有两个小孩需要照顾,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彰显担当。

今年春节,疫情形式越发严峻,管控措施不断升级,任勇同志毅然舍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第一时间返回岗位,组织手下民警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严格做好民警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号召大家以科学应对、安全处置的思想理念投入到一线工作当中,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为全体市民负责。

作为一名具有2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任勇同志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不顾病痛、主动请缨、冲锋在先,带领中心区民警加大市区巡逻力度,严密排查可疑车辆人员,尤其是发现湖北籍车辆立即上报,并与所在居委会(社区)取得联系,坚决落实清楚车辆及相关人员基本情况、身体状况、出行轨迹、监督落实情况等事项,最大限度减少我市输入性风险。他和民警一道坚守工作一线,强化路面值守,指挥疏导车辆行人,整治市区乱停乱放,全力维护市区交通秩序,半月来共清理乱停乱放车300多辆,共查处乱停乱放违法40多起,为全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春节渐渐过去,街上群众慢慢增多,面对街上不戴口罩出行、扎堆聚集聊天的群众,任勇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立即组织和带领中心区民警开展路面劝导工作,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他依然耐心劝导、不厌其烦,他和民警一遍遍给群众敬礼,一次次坚定制止不戴口罩行为,一次一次热情规劝群众减少外出、立即回家。几天来,他和民警共劝导聚堆人群362人次,劝导小型汽车不要外出215辆次,制止不戴口罩行为192人次,全力以赴最大限度减轻因人员出行聚集而发生疫情传染的风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任勇同志始终不顾危险、冲锋在前、无私无畏、忘我奉献,他顾不上考虑自己久病的身体,顾不上考虑妻儿需要照顾,始终以抗击疫情大局为重,饿了就吃点泡面,困了就在中队就地休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没有大家的安宁,哪来小家的幸福,疫情不退,我绝不退”。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自己一点一滴的故事,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拳拳之心。当前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还在持续,任勇同志表示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的精神,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筑牢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全力保障市区交通安全畅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