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忘军人本色 邹城退役军人满载爱心驰援武汉

2020-02-14 10:12: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月29日大年初五,一辆贴着“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武汉加油!”“山东老兵与武汉人民心连心!”字样标语、满载医用酒精消毒剂和肩抗式喷洒器等防疫用品的货车,驶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重灾区—湖北省武汉市。据了解,这是由邹城退役军人创业团队发起的一次爱心捐赠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邹城退役军人的无私大爱和担当本色。

近期,湖北省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武汉市各地出现了消毒防疫用品极度短缺的状况。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邹城退役军人刘现富带领他的团队立即行动起来,主动与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武汉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表示将拿出企业经营收入的一部分,为疫区购买并捐赠急缺的医用酒精消毒剂和肩抗式喷洒器等消杀用品。在与湖北省交通厅等有关部门履行相关备案手续后,1月29日下午,这辆满载着邹城退役军人对武汉人民无私大爱的货车义无反顾地驶向了通往疫区的道路。

刘现富,是邹城市一名退役军人,在2018年曾被评为邹城市首届模范退军人。退役后的刘现富在商场上摸爬滚打多年,从一名普通的打工仔做起,逐步打拼成为了一家小有规模的酿酒厂负责人。而酒厂所有职工和他一样,全都是有着部队服役经历的退役军人。近年来,在刘现富的带领下,酒厂的生意风生水起,战友们也跟着他富了起来。但是在致富的同时,他们没有忘记军人的本色,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主动承担起了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

对于发起此次捐赠活动的初衷,刘现富这样说: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作为退役军人,国家有难,我们依然要奔赴战场,能为国家出力,为武汉人民解忧,我们义无反顾,倍感荣耀!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带头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作为一名企业经营者,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也应本着“实业报国”的理念,主动承担起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希望这次捐赠能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如有需要,我们也会在第一时间提供更多服务,与政府和社会一道,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好样的,刘现富和他战友们!好样的,邹城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