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战“疫”有我:封闭管理区里党旗红

2020-02-09 18:41: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通知》精神,落实湖南省戒毒管理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省黎托所第二批封闭区45名民警职工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建组织、重引领、勇担当,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五彩党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黎托蓝”。

建组织

2月3日上午,第二批封闭管理45名民警职工刚刚完成交接工作,报所党委同意,立即成立了封闭管理区临时党总支,由华达工贸公司总经理刘得文担任总支书记,所领导陶宜军、符军任副书记。为提升党总支组织力,临时党总支决定,以大队党支部为主体成立六个临时党支部,确定7名支委成员为党支部临时负责人,牵头开展封闭管理期间党建工作。

重引领

临时党总支成立后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强化政治引领,明确要求各党支部在2月3日、4日利用晚点名或早交班时段召开党员会,认真学习领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2月3日下午在省戒毒局指挥中心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提出的“五个进一步”工作要求,坚决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厅局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深化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

2月3日晚,在封闭管理区碰头会上,针对封闭管理期间党建工作提出常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注重发现和宣传先进典型等三条具体措施,切实加强临时党总支工作。

勇担当

省黎托强戒所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所党委书记、所长贺柏林放弃春节休假,与政委符清华一道靠前指挥、以身作则,纪委书记潘益云、副所长刘特夫率先进入封闭管理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封闭区外党总支书记胡拥军,副书记潘益云、刘志宏团结率领机关工作人员和小区业委会员工,着力加强后勤保障,从实从细做好信息摸排,全力落实人和苑小区各项防控措施。同时,组建了以刘特夫副所长任队长、科队负责人及青年骨干为主体的党员突击队。

全所党员干部更是众志成城、全力奋战,决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期间涌现出以一批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党员,第二批进入封闭管理的党员干部中也不乏这样的典型。

二大队教导员@李志军、医疗戒护大队医生@肖波涌先后因为胃炎和胃溃疡,在2020年春节前、2019年底接受手术治疗,身体正处在恢复期,所党委一声号令,两名同志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封闭管理区管教和疫情防控工作。

警戒护卫大队五十多岁的党员@蒋亦强,身患腰椎间盘突出等病症多年,

近期发病行走困难,接到政治处的指令后,二话没说,带着行李进入戒治大院。

临近退休的党员@马建闵,接到警戒护卫大队进入第二批封闭管理须在家隔离观察安排后,打消探望亲友安排,如期进入封闭管理。

五大队民警@徐春援疆回所后,因工作需要放弃了休假。春节期间主动来所隔离观察,进入封闭管理区后,任劳任怨,在教育戒治、习艺劳动岗位

勤勉履职,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一线的铮铮誓言。

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在教育戒治工作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一道防线上,省黎托强戒所一大批优秀党员干部用奉献与担当书写了自己的答卷,让鲜红的党旗在封闭管理区高高飘扬。

(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符军 符清华)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