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逛公园还能学知识?新密市科普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2019-11-14 09:37:38    来源:新密市文明办    访问:    

今年以来,新密市加大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打造科普阵地品牌,通过深入调研,在人流量大的平安园(新中医院路东)建成首个科普主题公园。

该公园包含1个主题造型雕塑和近百个造型各异、独具特色的宣传展示牌。内容涵盖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食品安全常识、生活小窍门、垃圾分类、健康养生、天文知识、科技强国、反邪教等方面的科普常识,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贴近生活、简单易懂,不仅倡导广大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方便了居民在休闲中阅读到科普小知识。

为普及科学知识,方便市民了解园内各种植物的习性,管理人员为植物挂上二维码“身份证”,“身份证”上除了备注有植物的名称、科属和分布,还附上了二维码,市民拿起手机扫一扫,就会链接上“秒懂百科”,植物的形态特征、生长环境、生活习性、物种分类等一目了然,大大增加了树木身份的信息容量,在方便广大游客游园的同时,也唤起了大家认知树木和保护树木的意识,真正做到“用知识保护地球”。

同样值得一提的还有,公园内的30余个造型各异的石头,每个石头上面除了刻有不同动物的名字外,也贴上了二维码“身份证”和照片,市民扫码就能知道各种动物的全部信息,极大地增长了游客游园乐趣和知识。

园内设置了20余块科普宣传栏,向市民传播科学知识,草坪里20余处温馨提示牌时刻提醒着游人加强体育锻炼,呵护公园环境整洁,凸显了科普公园的健身氛围。

  “没想到新密的创文工作如此细致,让科普知识进了公园,现在市民在锻炼身体的空隙就能了解一些生活中能用到的科普知识,不仅身体强健了,大脑也更充实了。”家住中医院附近的市民王女士表示。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