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首个红茶馆开业,赴一场茶城之约

2019-11-12 14:39: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杨建长/报道)举杯互敬桃林酒,聚席分尝新化茶。在体量有限、成本上升、价格回归的当下,茶叶生产端的增量在哪里?茶人的增收途径在哪里?茶业的前景出路在哪里?11月12日,新化首个红茶馆由此应运而生。市老领导方翔英、市贸促会会长刘岚平,湖湘著名作家安敏、新化县政协原政协主席刘巩成,以及市、县农业农村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湖南渠江薄片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娄底市茶业协会会长陈建明等出席开业仪式。新化红茶馆与新化文印行业总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新化茶叶协会秘书长、新化红茶馆大股东袁兴永主持开馆仪式。

刘岚平指出,作为点对点与茶农、消费者直接打交道的茶馆,要坚持品质初心,力拓市场,抱团发展,以让茶产业突破当前资源瓶颈,在乡村振兴中绽放精彩。而要让茶产业冲出湖南,走向世界,就要在做强茶文化上下功夫,坚定茶产业内涵发展;要致力“茶为国饮,健康消费”;要以此次开业活动为契机,做强做优龙头企业,不断延伸茶产业链,不断创新品牌建设,不断实施品牌提升战略。

近年来,由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扶助,新化县茶叶产业已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已成为全县“一县一特、乡村振兴”的重点扶持产业。现有茶园7.58万亩,其中可采摘茶叶4.3万亩,种植专业合作社20个,生产加工企业24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2家、市级龙头企业4家。主要产品有红茶、绿茶、黑茶、白茶等4大类。2014年,新化渠江源茶文化主题公园开园;2018年7月,“新化红茶”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全县红茶区域公共品牌;同年11月,新化红茶获评“湖南十大名茶”,绽放了“新化红茶”品牌光芒。其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得以提升,茶产业已成为全县茶农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新化红茶以“金毫显、色泽润、条索紧、花蜜香、甘鲜味、汤色橙”的品质,受到茶叶专家好评和消费者青睐。

新化红茶馆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译丹表示,将把茶文化作为最显著的标识,围绕“一带一路一园一馆”空间格局,全面完善茶艺表演、提升茶品交易线上线下平台,构建茶家乐和茶产业发展交相辉映的旗舰店。并秉承“诚信至上、品质第一”的经营理念,传承千年工艺经典,以弘扬“新化红茶”为己任,以茶为业,以茶交友,着力把新化红茶打造成湖南红茶连锁第一品牌,为新化茶史添上多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