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临泉县城南街道办事处创新发展 助力建设大美临泉

2019-10-24 17:28: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记者杨金萍 综合报道)据了解,临泉县城南街道办原名城南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成立于2015年10月10日,于2016年10月26日更名为城南街道办,街道办公地点位于沈苑新城安置区院内,是县委县政府为加快推进临泉县城南新区建设而设立的新机构,主要负责万和社区、新城社区、临新社区、大闫社区四个社区内的城市建设、征地拆迁和安置补偿工作。

17354283574362688_42.jpg

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永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洪路出席会议。

临泉县城南街道办事处位于临泉县城南部,故名城南街道。辖区范围北起前进路,东至光明路,南与田桥街道、单桥镇相邻,东与邢塘街道交于白沟,辖区面积15.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7631人,是在城南新区的基础上建立的。

连日来,临泉县城南街道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退出的标准在全街道范围内扎实开展拉网式无遗漏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排查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抓实培训。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成立拉网式无遗漏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培训大会,明确了工作方法及重点,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排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进村入户,精准信息。按照县文件要求,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进村入户,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退出的标准,坚持实事求是、收入和保障综合考虑的原则,既不提高也不降低,凡是属于“十类”人员或饮水、教育、医疗、住房安全未保障的和2014-2018年脱贫人口存在错退风险的贫困户,都进行重点核查,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彻底解决漏评和错退风险问题。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洪路到新城社区小王庄李学俭、辛庄李传亭家中,与老人和家属拉起了家常,聆听她们的生活往事,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状况,感谢她们为城南征迁安置、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保持信心、保重身体。

三是严格程序,规范台帐。严格按照四个步骤开展工作,即从贫情分析、入户调查、村“两委”和工作组及包保责任人商议后到街道审核上报,各个环节做到程序到位、过程完整、信息资料真实可靠、可追溯可查询,确保了全街道拉网式无遗漏排查工作档案规范、统一、完整。

四是加强督导,保证质量。街道主要领导及时深入各村、组、农户,督导“两不愁、三保障”排查工作,确保排查工作责任到位、政策清晰,保证了排查工作质量。

临泉县城南街道办作为一个通力协作的团队,无论是各个部门日常工作,还是县委县政府布置的各项阶段性任务,也不管是负责人还是具办人,每个人都为作为城南街道的一员而自豪,为站好自己的岗、做好自己的事而骄傲。城南街道的全体工作人员早已把“团结、激情、干事、干净”的城南精神内化于心,外塑于行,融入到每个人的血液中,以“我能干、我来干、我干好”为座右铭,通过“一线工作法”和“问题导向法”,对工作中的各种情况进行深入研究。

17365036823850120_42.jpg

自城南街道成立以来,街道的全体工作人员便远离了周末和节假日,投入到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等工作中,成立项目工作组和义务搬迁队。开展政策宣传、走访、摸排、评估、搬迁、签拆迁协议书、安置房源对接、搬迁、附着物清理、土地丈量、房屋拆除、房屋拆迁奖励和补偿款核算与发放等一系列工作。城南街道全体人员个个身兼数职,在匆忙中团结奋进、在劳累中激情不减、光明磊落于群众、同事之间信任有加,人人把城南街道的城市建设当成一桩伟大的事业,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制度建设和《周报》等形式,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拓宽城市空间和促进临泉县城区融合式发展等方面,默默地展示着自己的风采和神韵。在拆迁工作中,城南街道干部严把“实、干、细、和、严”五字原则,创新方法,抓住临泉发展的良好机遇,谋划一批征迁储备项目,拆迁一批城中村改造和市政用地项目,打造城市绿色园、带空间,提升文化娱乐体育设施场所,为居民营造一个宜业宜居、碧水蓝天的人文居住环境,建设独具魅力的南部新城,助力建设大美临泉。

17370297315560973_42.jpg

城南街道位于城市建设的新区,这里集中开发数个新型住宅小区,也是旧城区学校向外迁移的集中供地所在,一个小商品批发市场-义乌商贸城已经建成投入使用,一个大型购物休闲广场-大润发给城南街道的居民带来生活的便利。2017年,又有37个项目落户城南街道,正在筹划建设中,因此街道承担着大量的拆迁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城南人秉承“团结、激情、干事、干净”的创业理念,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通过艰辛的付出与不懈的努力,完成了“市民中心广场”建设的土地供给,“孔李苑安置区”建设的土地供给,体育休闲中心、河道整治、道路南延等项目征地拆迁,齐头并进,初步取得可喜的成绩,得到县委县政府的肯定。随着城南街道的成立,各项社会性事务逐步建立、完善。

近年来,临泉县城南街道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成员的辛勤付出,在全体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更好的发挥她新区拓展建设的能力,更好的为辖区群众服务,为“绿色临泉、善治临泉”发挥自己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