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动态】全面小康建设总体实现程度达到95.7% ——大祥区亮出高质量发展漂亮答卷

2019-09-28 13:21: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3261587153174376_72.jpg

9月27日上午,“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湖南邵阳市大祥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发布会举行,大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小飞就新中国成立70年来大祥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发布相关新闻。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卫东主持新闻发布会。

陈小飞介绍,1997年大祥区经国务院批准设为县级行政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建区22年来,大祥区区委、区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区人民锐意进取、励精图治,绘就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让千年古郡焕发出勃勃生机。

建区以来,大祥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全面小康建设总体实现程度达到95.7%,2014年至2017年连续四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先进县市区”称号。今年上半年,大祥区十一项主要经济指标中九项三区靠前、六项位列全市第一方阵,实现“全市第一方阵”的既定目标。

13265897442191201_72.jpg

在推进产业升级转型进程中,大祥区提出“兴工强区”战略,建成省级工业集中区、横冲工业园、湘商产业园等园区,实现工业经济快速增长。2018年,全区拥有产值10亿元以上企业2家、亿元以上企业30家。同时,我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商贸物流、旅游休闲等第三产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全区三次产业结构由1997年的23.7:46.7:29.6调整为2018年的3.4:37.1:59.5。

13281758298875969_72.jpg

建区以来,大祥区“拓”城步伐加快,“融”城规范有序,桃花新城、体育新城等初具规模,西湖桥、资江二桥等九桥飞架,新城大道、邵水西路茅坪段等道路通车,城市路网日趋完善,城市格局全面拉开。2018年,大祥区城区面积从1997年的15平方公里扩至25.8平方公里,城镇人口由14.5万增至26.74万,城镇率达77.8%。

近年来,大祥区将增进民生福祉放在重要位置,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累计投入教育项目建设资金近3亿元,积极解决城区义务教育入学难问题,全面完成消除大班额工作任务;完成蔡锷、雨溪养老院改造工程,养老、医疗、失业、生育保险水平不断提升。

发布会上,大祥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大祥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开放型经济发展、交通运输、精准扶贫等工作回答记者提问。(吴中平 胡晓建)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