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检察用书香点燃国庆氛围

2019-09-11 15:37: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彭粲“巍巍华夏屹世中,七十春秋正峥嵘”。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为讴歌伟大祖国70年的沧桑巨变和历史性成就,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进一步坚定涟检人的政治方向,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培养复合型检察干警,9月10日,涟源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书香涟检杯”征文活动颁奖礼。涟源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志泽,娄底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陶元军,娄底市检察院政治部宣传科副科长谢特波、涟源市维稳办副主任梁尔兵,涟源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余辉,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周超吉等出席活动。

自今年4月该院部署启动“书香涟检杯”杯征文活动以来,全院上下积极投稿、踊跃参与,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实际,纷纷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之情、对检察事业的奉献之爱,仅35岁以下青年干警就有30人参与写作。“国是最大家,家是最小国;一个家就是一个国最小的缩影。”有作品以小家庭变迁为线索反映了国家发展由贫穷到富强的美好景象。“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有作品以“国——民——食”为背景搭建平台,以“芝麻月饼”为切入点,体现了人民在衣食住行上的巨大变化,国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家国梦圆七十年”,更有作品通过宏观视角和宏大叙事,表达七十年追梦圆梦的幸福历程。参赛作品均以自身所闻、所见、所感为题材,以小见大地展现了新中国7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检察事业的光辉历程。经过严格评比和网络查重,共评出刘娟、彭余辉、胡晶等17篇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8篇。获奖作品和部分优秀征文将在“涟源检察”微信公众号、《今日涟源》报、涟源新闻网、涟源在线等平台刊发,好的作品还将向上级媒体推荐发布。

颁奖礼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激昂合唱中拉开序幕。与会嘉宾分别给获奖同志颁奖,并对获奖人员提出期望。“写作是最好的修行,要多读书读好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检察好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典礼上,与会嘉宾感慨“在这里能感到涟源检察处处充满文化自信和文化底蕴”。参会的青年干警也表示“通过观察身边的变化,发现国家七十年来已在潜移默化中给我们带来了巨大变化。”“这次的活动感受到了祖国发展的活力,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对未来的自信。”

胡志泽检察长讲话指出,这次的活动既是通过青年干警的实际行动来表达爱国奉献主题,也是涟源检察建设学习型机关的题中应有之义。检察机关庆祝祖国华诞不能空喊口号,一定要与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实际结合起来。建设书香机关和学习型机关,也不是拿几本书装点一下门面,而是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检察干警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爱检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基层检察事业和检察工作中。

胡检强调,培养“交案能办、张口能说、提笔能写”的“三能”干警是涟源检察队伍建设坚定不移的方向,青年干警们必须牢记检察办案与写作是不可分割的,从办案效果看,一个案件办结最多只算完成二分之一任务,还有二分之一要靠总结,靠分析,靠宣传。同时,写好文章是年轻干警综合素质提升不可绕过的坎。

胡检要求,青年干警要意识到写好文章的重要性,写文章、写好文章是我们现在面临的非常重要、非常紧迫、非常必要的工作,这不仅是学习型机关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青年干警全面发展、全面提升的必由之路;要意识到写好文章不容易,要有恒心、要靠积累、要靠传承,不要妄自菲薄,要有信心、做有心人,找准学习的方向,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师傅“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和文字历练,让自己沉淀下来、安静下来,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文字境界;要意识到写好文章未来可期,院党组在培养青年干警成长成才上将不遗余力,为青年干警施展才华、展现风采提供广阔舞台。

最后,胡检发出倡议,全院同志特别是青年干警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学习型机关建设工作中来,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力气,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综合素养,推动涟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