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民盟娄底市委协商办理党派集体提案

2019-07-22 17:47: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475712013748222_75.jpg

会议现场

17482755589116848_75.jpg

邵瑛讲话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吴志奇)7月22日,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朱昌美一行,到民盟娄底市委面商办理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的民盟界别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主委邵瑛,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谭永忠,盟市委副主委羊小庆、王红贵,娄底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陈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宗娟娟、颜利军,民盟界别发言人刘德斌等出席座谈会。

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民盟界别共有2人分别作大会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提交集体提案5件。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理的提案有3件,其中包括刘德斌委员代表民盟娄底市委《关于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探索“三权分置”改革》的大会口头发言,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先要做好乡村建设规划》《关于改革农村宅基地管理体制机制的建议》等2件集体提案。6月-7月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和相关科室,就提案办理答复等有关情况,已多次与民盟市委和刘德斌等委员进行了沟通、协商,听取民盟市委和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意见建议,考虑到民盟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所涉内容主要都是关于农村宅基地管理方面的工作,有交叉和重叠之处,双方商定,3个提案集中会商办理。

邵瑛代表民盟市委感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年来对民盟重点课题调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朱昌美局长一行来民盟市委办理提案表示欢迎,对该局办理提案的务实态度和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她向朱昌美一行介绍了《关于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探索“三权分置”改革的建议》等课题调研情况及提案形成的背景、过程,和中共娄底市委、市政府对该课题调研成果的充分肯定与重视。她希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后阶段要注重对提案所提意见的落实,积极探索我市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试点,为我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朱昌美汇报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民盟3个提案的办理情况。他说,民盟的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紧扣国家改革精神,所提问题涉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重点、难点、痛点,所提建议意见立意高远、视角很宽,对我市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指导性很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定认真吸收采纳,力促工作上新台阶。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还就提案中有关具体建议作了进一步交流、协商。

民盟娄底市委《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探索“三权分置”改革》课题调研组成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用地科、县乡规划科、法规科、行政审批科、土地执法大队负责人或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