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自然资源部通报31起土地违法案件查处情况

2021-06-05 08:47: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王燕、陈东)自然资源部此次通报了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马务村于某违法占地建设沙土场案、天津市西青区高某违法占地圈建院落放置集装箱案、河北省市秦皇岛抚宁某物流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停车场案等31起土地违法案件查处情况。

这里面既有违法占用破坏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的,包括有建工厂的,还有建交易市场的,建停车场的,还有挖湖造景的,盗采黑土的,有的项目一动土就被制止查处了。

自然资源部表示,从严查处各类违法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使用用途行为是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的关键所在。

自然资源部也要求,各地要坚决遏制土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对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行为零容忍。

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副局长潘辉表示:既查违法当事人,还要查系统的监管不力,执法不严的现象,还有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耕地保护的一个责任。占用的耕地该复耕的要复耕,该拆除的要拆除,该没收的都没收,消除违法状态。


[责任编辑:王燕]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