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歌舞村“迎来”一位新居民

2019-07-04 08:06: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2日清晨,家住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核心区的城步苗族自治县白茅坪镇歌舞村八组杨秋云一打开房屋门,就发现庭院前的水泥坪上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位身手敏捷、浑身长黄绒毛的小猿猴。

08080745591628373_72.jpg

(图为:歌舞村村民杨秋云在二楼走廊发现猿猴现场)

小猿猴体长约110厘米,重约20公斤。身体纤瘦、而修长,手、足均长达60厘米。杨秋云家住白云湖边青山脚下,这里盛产桑葚、麦李、毛桃等等水果树。只见小猿猴时而在村子旁边的水果树林里觅食,时而在杨秋云窗台上休息、嬉戏,爬树速度极快,引来众多乡亲围观。乡亲们用竹竿驱赶小猿猴,去林区寻找伙伴。但小猿猴毫无惧色地一会儿攀爬村民的水果树,一会儿又跳跃着进入乡亲们的菜园地偷食玉米。一直生长在林区的歌舞村村主任杨文旺通过县林业局发视频请省城的中国动植物学家、湖南师大邓学健教授辨认:这可能是邻省森林公园逃逸出来的猿猴,野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08082782952694860_72.jpg

(图为:猿猴现场)

11时许,小猿猴在歌舞村村主任、湖南省南山国家公园和城步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的陪护下,通过食物诱导将这位特殊的客人引进几公里外湖南南山国家公园茫茫林海。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位于湘西南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北交界的城步苗族自治县境内。该公园包括城步县现有森林337.8万亩,森林覆盖率80.3%。国家公园整合城步苗族自治县境内的南山国家风景名胜区、金童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白毛坪镇、汀坪乡部分具有保护价值的区域,总面积619.14平方公里,约占整个城步苗族自治县整个县域面积的四分之一。是湘西南地区最大的森林氧吧。(通讯:员唐承元 江雪花)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