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政协领导到涟源调研指导非遗文化 和民盟文化界别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工作

2019-06-04 19:03: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043559246788578_75.jpg

了解棕编技艺

19045889883232304_75.jpg

调研组与梅山棕编非遗传承人吴方才(右4)合影

19055936452922781_75.jpg

邵瑛一行在城北医院座谈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吴志奇  姜艺  彭育峰5月30日,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主委邵瑛一行赴涟源市调研指导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工作、民盟文化界别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情况。民盟娄底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红贵,涟源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涟源市委主委李海日陪同。

当天上午,邵瑛一行走进涟源市方才梅山棕编工艺品有限公司了解了梅山棕编的历史渊源、现状和未来发展思路,并深入生产车间,详细调研棕编鞋等产品的生产过程。得知梅山棕编传承人吴方才的公司租赁古塘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铺面,安置了几十名贫困户,真诚为搬迁户创收,是真正的扶贫车间,邵瑛十分高兴。她叮嘱在场的古塘乡政府领导,现在扶贫政策好,乡政府要支持扶贫车间发展,为搬迁户解决就业问题,这样贫困户住进了新房,还能家门口就业、才能安居乐业。

下午,在涟源民盟召开的座谈会上,邵瑛一行相继听取了民盟涟源市委主委李海日、涟源市文旅广体局负责人对涟源民盟文化界别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涟源民盟为文化事业做贡献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以及涟源市非遗工作情况介绍,并与参会的非遗传承人、民盟文化界别代表性人士就非遗的现状、传承与保护思路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建设性的看法和意见。

邵瑛表示,涟源非遗资源丰富、灿烂多姿,看了令人惊叹,各位传承人钟情艺术、默默奉献,让更多的人们感受传统艺术的风采,让人钦佩。今天的调研收获很大,大家提的建议意见很中肯,调研组一定认真吸纳,并做好相关反馈和汇报工作。她指出,非遗是我们的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非遗的传承与保护任重道远,还需各位共同努力,把非遗当作一项事业来做,与时代发展有机结合,让古老的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绽放出新的时代之花。涟源民盟拥有多位非遗大咖,为涟源的非遗文化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各位盟员艺术家进一步的努力工作,多调研、多思考、多奉献,为涟源的文化事业、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再立新功。

傍晚,不顾一天的劳累,邵瑛一行到涟源市城北医院进行了走访考察,并听取了城北医院董事长、盟员刘首红关于医院经营情况介绍,就如何破解民营医院人才匮乏、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不同的医保政策待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共涟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兰平,涟源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龙云湖,民盟涟源市委副主委、市侨联主席曾芝红,涟源市文旅广体局局长刘益民,古塘乡乡长贺永,涟源市湘剧传承中心、文化馆负责人,涟源市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代表,姜新民、周钟鸣等涟源民盟文化界代表性人士参加调研或座谈。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