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婺源县召开2019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暨健康扶贫业务培训班

2019-05-13 12:47: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5月13日消息(通讯员 洪中杰)为进一步规范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开展,加大健康扶贫工作力度,提升全县从事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扶贫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5月11日一12日,婺源县召开全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暨健康扶贫业务培训班。全县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施单位和健康扶贫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分管院长、从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扶贫工作人员及委相关股室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县卫健委医政医管股股长方旺生主持。卫健委副主任俞连保出席培训班并做了开班讲话。

在培训会上,俞连保一方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扶贫工作,并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了分析点评,要求做好整改工作。二是对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三是要求共同奋进砥砺前行,努力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项工作。1、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2、加强项目指导、培训和绩效考核,提高基层公卫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3、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基本公卫服务项目和健康扶贫工作的政策知晓率。

在培训环节,由县卫健委相关股室负责人、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围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就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慢性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孕产妇、0一6岁儿童、预防接种、肺结核的规范化管理和健康扶贫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培训会上还对2018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单位年终考核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颁奖;培训授课结束后,对所有参训学员进行了闭卷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

通过此次培训和考试,全县参训人员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熟悉了规范要求,提升了服务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扶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必将为健康婺源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