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婺源持续擦亮“书乡教育”品牌,全县高考、中考喜获“双丰收”

2019-07-02 13:01: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7月2日消息(通讯员 吕富来)日前,笔者从婺源县教育体育局获悉,今年婺源高考、中考喜获“双丰收”,各项成绩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在参加高考人数与去年相当的情况下,婺源二本以上上线人数第二次突破千人大关;考生比、万人比、体艺生双过线人数等持续攀升,连续第6年夺得全市文科或理科状元。婺源参加中考人数4159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等各科平均分均位居全市第一,学科总分平均分全市遥遥领先。

“婺源历来重视教育,我们突出素质教育和均衡发展两大主题,落实立德树人、提高质量、促进公平三大任务,持续擦亮‘书乡教育’品牌。”婺源县教育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说,为了营造优良的教育环境,该县一方面抓好硬件建设,积极筹措资金实施中小学校舍维修工程、办学条件提升工程、教育信息化(二期)工程,实施紫阳二小、朱子第三幼儿园新(改)建工程、梅林中学整体搬迁(文公中学新建)工程等,既不断满足孩子就近入学的需求,又提升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另一方面抓好软件建设,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沪婺两地教育合作、强化学校德育工作等,推动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其中,天佑中学、詹天佑小学、秋口小学、江湾小学、紫阳三小被推荐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教育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支持。”一直以来,婺源坚持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紧抓实,党政领导干部积极履行教育职责,2018年度督导评价位居全市第一。婺源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常态化走访慰问学校、调研教育工作,彰显了“小财政办大教育”的理念,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同时,积极开展“朱子文化进校园”“3·30安全教育日”“5·12防灾减灾日”“防溺水专题教育”“禁毒知识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为教育发展“保驾护航”,营造了“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良好局面。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年,婺源高考600分以上人数87人(天佑中学61人、紫阳中学26人),紫阳中学某文科考生以663分夺得全市第一、全省第五名;全县一本上线人数370人(天佑中学264人、紫阳中学106人),二本以上上线人数(不含体艺生)达1068人(天佑中学865人、紫阳中学202人、社会考生1人);全县体育艺术特长生文化、专业双过线人数达84人,较去年增长11人(天佑中学12人、紫阳中学72人)。婺源中考个人总分平均分522.52分,高于全市个人总分平均分73.71分。

“下一步,我们践行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在深化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同时,实施朱子文化、非遗文化进校园等工程,以良好的文化氛围促学风、正校风、带家风,持续擦亮‘书乡教育’品牌,开创‘书乡教育’新局面。”婺源县教育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