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寒冬走访贫困户 真情帮扶暖人心

2018-12-12 11:11: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刘嘉  刘福芝)寒潮来临,困难群众过的怎样?穿的暖么?有没有做好防寒措施?……这些让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帮扶工作队深深牵挂。12月10日至11日,结对帮扶责任人与驻村帮扶工作队一起,先后来到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联系点——蛇形山镇古塘村和石井镇双林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防寒慰问金,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11133940859365602_75.png

(驻双林村帮扶工作队在贫困户家中走访)

“感谢娄星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送的两头黑猪仔,我们好好喂了一段时间,现在长得膘肥体壮,到时请大家来吃肉。”在娄星区蛇形山镇古塘村贫困户杨德文家中,他和冒着寒风前来看望慰问他的娄星区副处级干部高德华,蛇形山镇派驻古塘村工作组组长朱华阳,医院结对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帮扶队队员拉起了家常。杨德文向帮扶工作队诉说了其身体状况及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在杨德文家的猪圈里,两头黑猪正在进食。他高兴地告诉大家,这两头黑猪今年能给家里增添不少收入,再加把劲,脱贫指日可待。帮扶人员临走前,再三叮嘱杨德文,在家里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

11135753574626559_75.png

古塘村的帮扶责任人与驻村帮扶队队员在贫困户家中走访)

在蛇形山镇古塘村和石井镇双林村,驻村帮扶队队员们不畏严寒,深入贫困户家庭和非贫困户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了贫困家庭脱贫情况,共同探讨脱贫致富措施,引导和鼓励贫困家庭树立信心,乐观生活,用自己的双手勇敢地面对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