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泉波镇:道德文化墙“秀”出乡村文化正能量

2018-12-04 07:52: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广丰12月4日消息(通讯员 上官世河 吴卫龙)“勇者不惧、仁者不忧、知者不惑”“推已之谓恕、尽已之谓忠”。走进上饶广丰区泉波镇吉塘村文化服务中心村史馆,一幅幅特色鲜明的文化墙映入眼帘,给人感觉清新舒爽。吉塘村结合“美丽乡村、文明家园” 文化建设,精心打造“文化墙”,各具特色的文化长廊、文化墙,仿佛一条漫长的时光隧道,经典的文化标志,述说着吉塘村的沧桑;村风、民风、家风的淳朴。内容通俗易懂,图文形象生动,增添了乡村的文化内涵,也“秀”出了正能量,文明新风在潜移默化中传播开来。 

吉塘村以实施文化道德墙为载体,注重思想道德与传统的营造。结合本村实际,突出特色,对场地科学规划,聘请专业人员进行设计规划,以手绘画、喷绘、张贴等形式,农村文化墙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等文明健康、积极向上文化风气的有效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图画、诗歌、谚语等为主要形式,将“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孝道文化”、“吕氏家训”、“新丰八景”等本村特色的多项内容,在墙壁上图文并茂地表现出来,让新颖、多彩的“墙头文化”走进大众视野。

为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泉波镇各村(居)美丽乡村建设的文化品位,镇党委、政府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与农村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相结合,将农村“文化墙”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切入点,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加强文化广场、群众文体活动中心建设,不断完善文化服务体系,通过“身边好人”、文明村镇和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打造乡村特色文化,切实以乡风文明的有力提升,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任务的全面落实,实现农村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