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阴交警大队彻底整肃队伍“四风”问题

2018-09-07 09:13: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推进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损害公安队伍形象的不正之风,华阴交警大队结合实际,迅速行动,紧抓落实,在全队组织开展了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对照规定动作,深入剖析整改,重点整改“四风”等各类作风问题,旨在进一步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营造风清气盛良好警风。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树立责任意识。大队要求各单位要把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排查整改专题教育,进一步巩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成果,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涉警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同时要求大队法制科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拓宽明察暗访、专项监督检查渠道,加大突击检查力度和密度,聚焦突出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严肃查处,认真回应群众关切。

二是狠抓重点部位,深入查摆剖析。大队要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队伍执法现状、纪律作风工作实际,盯住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对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窗口服务单位在纪律作风、服务群众、业务工作等方面的存在问题检查整顿。紧抓四类问题查摆剖析,即一是遵守政治纪律不强的问题;二是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三是慵懒散漫虚的问题。四是四风隐形变异的问题,要求全体民警认真对照检查,不留死角。

三是悉心听取民意,积极开门纳谏。大队要求各单位要通过设立群众意见箱、投诉热线等形式,积极听取民声民意,同时积极利用大队微信、微博官方平台,积极收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汇总,及时进行整改回复,对群众举报的涉警“四风”及各类作风问题,要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同时大队每周下发“黑字”通报,在全队通报近期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及时进行警示教育,切实做到无则加勉有则改之。

四是把牢重点关口,强化执纪问责。大队要求法制督察中队要明确工作重点,切实把群众反应的“四风”和各类作风问题列入督导检查、纪律检查的重点,对群众反应的“四风”和腐败突出问题,要坚决落实“一案双查”要求,对严重违反党律、队规,顶风违纪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不仅严格追究当事民警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对民警“四风”问题听之任之,甚至袒护包庇的单位,要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充分发挥震撼和警示作用。(作者:陈长春   潘化团)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