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建成全国最大年龄“幼儿园” 最小60岁最大105岁

2018-08-14 14:37: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能走路了,又恢复了正常,这是托‘幼儿园’的福。”8月10日,今年68岁的罗大爷在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魏源医院“幼儿园”里边走边说。

罗大爷说,他患右侧肢体活动障碍、脑干脑梗死(急性或亚急性),脑白质病变,脑萎缩主动脉瓣狭窄等多种疾病,瘫痪在床。

7月上旬,家人把罗大爷送到隆回魏源医院“幼儿园”,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基本恢复了健康。罗大爷说,如果不来“幼儿园”,可能这一辈子也起不了床了。

据魏源医院董事长田群力介绍,该“幼儿园”里住着327位老人,年龄最小的60岁,最大的105岁。这些老人,以农村老人为主,其中失能、半失能老人197人,失智老人98人,其他老人32人。

为破解失能失智老人医养难题,魏源医院在全国率先开展“托儿所”(失能老人护理)和“幼儿园”(失智老人护理)的养老模式,并配套“颐和园”(老人慢病专科) 医养结合模式。

该院为给老人创造一个舒适宜居的养老环境,注重绿化、美化和家庭化。整个医院外墙、屋顶全被爬山虎、葡萄藤、迎春藤、夹竹桃、美人蕉包裹和装扮。以简约徽派为建筑风格,灰色的顶,白色的墙,门、窗家具颜色采用中国红,以翡翠绿亮化点缀。院内摆放犁、耙、磨、风车等老式用具,地上有小猫小狗,空中有鸽子定时放飞。

该院每天开展识字、唱歌、讲故事、做游戏、扭秧歌、做操等健康娱乐活动。定期组织社会演出团体、义工组织和幼儿园小朋友前来慰问和义演。还根据老人的信仰引入佛教和基督教的爱心人士与老人互动。

“幼儿园”成为老人名副其实的康乐园,63岁的申大妈失能后,在“幼儿园”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和康复训练,恢复了健康,每天在“幼儿园”唱歌跳舞。(江劲辉 曾文 吴飞)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