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天津大学支教学生:四年坚守,不忘初心

2018-07-31 14:19: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邹希汉) 7月28日上午,在金凤乡团委同天津大学共青团委员会积极沟通下,金凤乡中心小学正式列为天津大学“兴学之路”社会实践项目中,成为天津大学社会实践基地。

1422344879746824_75.png

大学生同山区孩子合影

12日至22日,为了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共青团天津大学号召大学生志愿者,组建暑假社会实践队来到金凤中心小学完成了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这也是共青团天津大学在金凤开展支教夏令营的第四个年头。

14224871515297374_75.png

装饰后的“美术教室”

金凤中心小学位于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金凤乡金凤村,地处新化县西部边陲边远高寒山区,为娄底、益阳、怀化三市交界地,是大山深处的学校。该校学生多数是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孩子们由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照顾,有的甚至独自生活,全校共200多学生。

“我们能做的也许微不足道,但是我们愿意点亮他们的小小心愿!”支架大学生李英琪说。

在金凤中心小学,他们按照年级分为大中小三个班,从晨曦微露的早晨六七点,到晚霞漫天的傍晚七八时,所有班级里都传来孩子的欢声笑语。除了给孩子带去知识,这群大学生也在努力为这里做出贡献。15年调研金凤留守儿童情况;16年调研当地经济状况、写出经济报告;17年建立图书角,拍摄留守儿童纪录片旨在引起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

“感谢同学们的辛勤劳动,让我们学校有了美术室。孩子们看到这么漂亮的教室肯定高兴坏了!”金凤中心小学校长戴石明说。

为进一步强化对山区学生的精神文化、情感态度与价值观教育,金凤乡团委同共青团天津大学委员会积极沟通,决定建立美术教室,依托农村的美术教育,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陶冶学生的情操让学生形成良好的人格。

在未来,金凤乡团委将同天津大学等高校进一步合作。通过年复一年的支教夏令营让越来越多的学生受益,开拓他们的眼界,给他们树立梦想,帮助他们走出大山。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