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出台 “农商银行,助你圆梦”公益助学活动浓情开展

2018-07-12 08:01: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7月12日消息(记者蒋治国 叶茹琴)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招生考试已于6月份结束,随着填报志愿陆续开展及提前本科录取通知书开始发放,准大学生将迎来踏入大学之门,开展新的求学之路。为了进一步帮助上饶辖内部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挥好农商银行履行社会责任品牌优势,圆新生大学梦,上饶“农商银行,助你圆梦”公益助学活动浓情开展。

08021797471510866_49.jpg      上饶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冬标,上饶农商银行办公室主任朱顺成,上饶农商银行信州支行行长娄志伟作上饶市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暨“农商银行,助你圆梦”公益助学活动相关情况介绍。

7月11日,上饶农商银行在上饶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厅对2018年上饶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暨“农商银行,助你圆梦”公益助学活动有关政策、规定予以发布。上饶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万曦亮主持会议。

08032940725585550_49.jpg

上饶生源地助学贷款历年开展情况。上饶市农商银行(原农村信用社)作为上饶市唯一指定代理助学贷款政策银行,从2009年全面启动生源地助学贷款来,累计为全市12个县(区), 连续8年发放了全市100%的生源地助学贷款。目前累计办理助学贷款7.42万人次,提供近28亿元助学贷款。预计2018年将为上饶辖内3000余名新大学生,发放2400万元助学贷款,有效的履行了金融社会责任,帮助更多的学生圆了大学梦。

08034474209507480_49.jpg

上饶辖内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一)定义:江西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江西省分行和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经办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包括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新生和在读学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办理的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为信用贷款,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等费用,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备注:目前,江西省农商银行承担6市50个县(市、区)贷款,其中上饶辖内由全市12家县(区)农商银行具体经办。)(二)贷款对象与条件:凡参加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统一考试并被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江西籍学生,均可在户籍所在地(上饶)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08035978057050482_49.jpg

申请生源地贷款的学生须符合以下条件: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诚实守信,遵纪守法;3.已被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或在读学生(含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4.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本县(市、区);5.符合以下特征之一,家庭经济困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学生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1)农村特困户和城镇低保户;(2)孤儿及残疾人家庭;(3)遭受天灾人祸,造成重大损失,无力负担学生费用;(4)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5)家庭主要收入创造者因故丧失劳动能力;(6)无稳定收入的单亲家庭;(7)老、少、边、穷及偏远农村的贫困家庭;(8)父母双方或一方失业的家庭;(9)家庭年现金总收入低于8000元人民币;(10)其他贫困家庭。

记者了解到,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最高贷款额度为每人每学年最高8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最高贷款额度为每人每年最高12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主要用于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贷款按年度申请和发放。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加13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0年。借款学生毕业或终止学业时,应与经办银行确认还款计划,还款期限按双方签署的合同执行。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贷款利率每年12月21日调整一次,调整后的利率为调整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贷款利息按年计收,起息日为经办银行发放贷款日,结息日为每年度的12月20日。每年12月21日为固定还款日,包括利息和分期偿还的本金(最后一笔本金和利息于合同到期日偿还)。学生应自毕业当年9月1日起开始按年度偿还利息,毕业后3年期间为还本宽限期。还本宽限期内借款学生只需偿还利息,无需偿还本金。在还款期内继续攻读学位的借款学生再读学位毕业后,仍可享受3年的还本宽限期。

申请办法。源地助学贷款按照“在线申请、资格认定和加盖公章、现场资格审查、面签合同、确认函和高校回执、贷款发放”等程序进行。其中,在线申请:各广大考生,请在江西教育网、江西省学生资助网,登录后,用考生号、身份证号码注册登记,并予以提交。资格认定和加盖公章:贷款申请提交后需要本人在规定时间内(2018年7月11日至9月30日)持当地农商银行百福卡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确认手续,没有当地农商银行银行卡的学生请提前办理到位。面签合同:需学生本人到现场经办网点办理贷款合同签订。此外,建档立卡贫困户、续贷学生、已获得高中国家助学金或进入高中贫困生库的学生无需再次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资格认定。

广大考生朋友,想更深入了解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可以登录江西教育网或江西省学生资助网,了解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银监局2016年1月5日下发的关于印发《江西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实施办法》的通知。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