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省工商联主席徐明非到合阳县调研

2018-07-11 10:58: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10日,陕西省工商联主席徐明非、副主席董翔一行赴合阳县调研走访了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渭南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开、渭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吉渭强、合阳县政协主席张永利、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栋等领导陪同调研。

10591329126222599_52.jpg

105913977660255_52.jpg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秦晋矿业集团公司,实地走访了该企业的党建中心、安全调度中心、会议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该企业党建、文化、安全生产及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情况。

1059478920605562_52.jpg

10594868763886810_52.jpg

近年来,合阳县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五好”工商联以及“四好”商会建设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有力地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先后有39名非公经济人士代表被推荐为省、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家带头参与光彩事业和精准扶贫行动,采取多种形式主动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发挥了带头和示范作用。充分利用工商联网络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帮助洽源门业、阳光汽贸、防腐保温等公司开拓富平、韩城等周边市场;与合阳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惠民银行等金融系统联系,举办银企对接会,帮助会员企业融资3200万元;邀请专家教授讲课,举办法律知识、电子商务知识、企业文化建设等培训会11 次,参加培训人员1320人。每年开展活动5-6次,先后慰问环卫、园林工人、敬老院老人、贫困学生、残疾人等;宏业公司投资6300万元,建成了盛世阳光生活和好又多购物中心,解决了260余名下岗职工再就业;雨阳富硒专业合作社积极引导贫困户种植富硒谷子800亩,免费提供种子、化肥等,实行产供销一条龙服务,真正以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产业帮扶329户贫困家庭;洽川玉绣公司以农村妇女、下岗职工、在城陪读家长等为重点,实施手工刺绣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培训了6个镇(街)12个自然村及城区15期30个班1856人次,其中农村贫困户375户,为该县妇女脱贫致富做出了积极贡献;秦晋矿业公司与合阳县王村镇北蔡村签订了帮扶目标责任书,确定了帮扶措施,投资170万元实施深井水利工程,建立了设施农业发展产业园区,已建成时令水果、蔬菜大棚50座。渭南市工商联在秦晋矿业公司召开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暨金融助力扶贫工作推进会,目前该县已有61个会员企业帮扶67个贫困村,联系帮扶贫困人口9088人,累计投入帮扶资金788.87万元。秦晋矿业公司、雨阳富硒专业合作社等企业,被合阳县委、县政府表彰为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秦晋矿业公司被陕西省工商联、省扶贫办、省光彩会、省慈善协会表彰为陕西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单位。合阳县工商联被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授予“五好”县级工商联。(作者:贺丽)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