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册两审一核” 助力打造“阳光”低保

2018-06-13 09:46: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界首(记者于玲 通讯员 张彪)为贯彻落实界首市2018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抓好低保对象精准识别工作,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着力打造“阳光”低保,提升群众对低保工作的满意度。6月12日,界首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涛同志带领局驻村工作队前往舒庄镇杨粉村袁庄自然村全程参与指导“三册两审一核”工作,重点指导低保评审工作。

 

09482476052480664_42.jpg

张涛一行详细询问了袁庄村“三册两审一核”宣传动员、 “三册”(自然村户籍名册、贫困户信息名册、低保户名册)整理准备工作,以及评审资料准备、群众代表推选、代表会前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全程参与指导了杨粉村袁庄自然村“三册两审一核”群众初审会(自然村初审,村委会复审,乡镇街道核实),期间,与群众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听取了群众对低保精准认定的意见建议。

会后,张涛对袁庄村的评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三册两审一核”低保评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对评审出的困难户在低保名册中的,说明本户符合低保条件;对低保花名册中没被评审为困难户的,属于不符合低保条件,应由民政所填报《清退月报表》清退;对评审出的困难户不在现有低保花名册中的,应按新增低保填表,不需重复调查、评议、公示,经济核对后,走绿色通道报民政局随报随批;对重残单人户低保评审时,应把握成年、无业、靠家庭供养、名下财产不超标四点。

界首市民政局高度重视“三册两审一核”专项工作,全局上下坚持下民政“绣花”功夫、做低保“精准”文章,切实尊重群众决策,打造“阳光”低保,促进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