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走进中建二局新机场公租房项目

2018-06-11 21:14:4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6月10日,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走进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新机场公租房项目。“四十年峥嵘岁月,新时代再谱新篇幅”。本次活动吸引到媒体、专家、企业工人、学生及普通市民等共计100余人参与。

当天下午,参观队伍分两组进入现场,由专业讲解员持续2小时全程跟踪讲解,通过参观党员先锋园林、安全体验区、现场基坑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建筑模式变革展、互动游戏等7个环节,深入了解了建筑行业在科学施工、有效控制建筑施工对环境污染、建筑模式的变革发展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做法,刷新大家对建筑行业施工现场的认识和看法。

22534571381622044_50.jpg

此次“首都国企开放日”中建二局新机场公租房项目线路设计主要突出“绿色”“智能”“变革”三大特色。

一是“绿色”,项目着力打造花园式工地,设立党员先锋园林,随处可见的自动喷淋系统、休闲长廊、喷泉假山、绿草红花,以及充满红色元素的展示板,共同构成了党员群众放松休闲的绿色氧吧。

此外,项目在园林内设立果蔬种植区,采取党员带头责任承包制,打造项目自有的“开心农场”。

22540898907130166_50.jpg

二是“智能”,通过VR眼镜切身感受高空坠物、火场逃生,行走工地“平衡木”,建筑业“体操”原来是高处作业的安全监测,还有工地“千里眼”,坐在监控室就能看到施工现场和办公区各个角落的安全运行情况,真正做到杜绝隐患无死角……10余项安全体验和工地黑科技一同呈现,让参与者感受“智”汇工地的魅力。

22542271718583033_50.jpg

三是“变革”,此次开放日活动特设“改革开放40周年建筑模式变革展”,充分展示建筑施工从最初的砌砖结构到钢筋混凝土结构,如今又丰富了预制装配式的建筑新模式。

22544369913303611_50.jpg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中建二局连续第三年参加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了,也是首次开放两条精品线路。在另一条线路中,“中建二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路线不仅将为市民们展示未来该场馆冰痕式幕墙的设计施工原理,还将展示冰场如何制冷和制作。让市民们站在未来的奥运标准冰壶场地上感受一下冰壶运动的魅力。同时,也邀请市民们体验VR安全教育、了解GPS安全帽、“智慧工地”APP、3D打印等20余项建筑智能化设施,解锁现代化建筑工地的黑科技;通过中建二局30年承建奥运会系列工程中的变革和故事,“建”证了中国建筑智能发展的脚步。(姚星 李洁 特约通讯员 张敬宜)


[责任编辑:何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