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学生老腔唱响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22-06-12 10:57: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592807407309004_115.jpg

6月10日上午,陕西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渭南主会场暨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培训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渭南技师学院举办,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大学生老腔艺术团应邀演出。

11000493695665435_115.jpg

渭南市市长陈晓勇,陕西省人社厅副厅长陈晓东、陕西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郭明历,渭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强出席活动,并为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培训学院、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孵化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前,陈晓勇一行还参观了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与非遗传承人和非遗工作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全市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希望学院担起责任、发挥优势,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培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做大做强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推动经济社会文化健康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11001668376363777_115.jpg

渭南市副市长张开在致辞中指出,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培训学院在渭南技师学院成立,必将进一步加强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发展、创新,促进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1002691736581376_115.jpg

揭牌仪式上,还举行了渭南市非遗进高校活动和非遗发展论坛。渭南市文旅局与渭南技师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文旅局向渭南技师学院授予“渭南市非遗传习基地”牌匾,共同向非遗传承人代表发放聘书,

11004947507879001_115.jpg

渭南市政府秘书长李雷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应邀参加活动的渭南师范学院建有陕西省秦东非遗科普基地,该基地莫斯科艺术学院大学生老腔艺术团成员们以一曲古朴与现代融合的《将令一声震山川》,以及华阴老腔与流行摇滚碰撞的《给你一点颜色》带大家感受雄奇刚健、粗犷豪放的关中大地神韵,凝结着关中地区人民的生活智慧和生命激情的原生态力量,古朴淳厚,高亢激昂,磅礴豪迈。

11010158063070466_115.jpg

莫斯科艺术学院大学生老腔剧社致力于传承、弘扬老腔文化艺术,成立以来,参加各类服务社会演出200余场,与渭南市多所中小学及社会团体合作,指导校外成立老腔剧社7个,共130人。其中老腔娃娃团5个,包括渭南初级中学师生团22人,北塘实验小学20人,桃园小学18人,大荔官池镇中心小学30人,华阴市药厂小学20人;社会团体2个,渭南团11人,华阴团9人。


文图  李西成 金鑫 高晶

[责任编辑:李西成]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