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新化县举办“学科整合理念下的主题式教学国际论坛”活动

2018-06-11 11:35: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罗政、阳家友)  6月10日,为期两天由湖南新化县教育局、深圳中芬领教国际《中芬创新主题课程》研究与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师大思沁新化实验学校承办,具有国际视野和超前理念的课程改革研究性论坛——“学科整合理念下的主题式教学国际论坛”在新化县梅苑中心幼儿园演艺大厅降下帷幕。新化县教育局局长袁华新等领导及全县中小学校校长、骨干教师共600余人参加,部分国际、国内专家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1224035082922142_75.jpg

会上,专家和名家就芬兰基础教育课程理念的先进性进行了详细的解析,阐述了新时代“跨学科学习”的必要性和课改的必然性。芬兰“教育大纲”要求,全国中小学一定要加强“跨学科学习”,而跨学科学习课程模式的主要形式即为“基于现象的学习”或“主题式学习”,学校和教师在编撰自己的“主题式学习”课程方案时,具有较高程度的自我权利,这既考验教师的综合学科实力,更能排除千篇一律的机械式教学发生。大家认为,凡是以“应试教育”为目的、一味追求考分的课程与课堂模式,都是缺少教育发展眼光和教育从业者责任的行为。如果现在的教育,不着手教给孩子获取知识的办法而仅仅传授知识点,必将被未来时代所淘汰。我们必须大胆改革,采用能够培养孩子全新思维模式,培养孩子感悟能力、合作能力、研究性学习能力、自我评价能力、自我调整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的课程和课堂模式。而实现这些能力的培养,“学科整合理念下的主题式教学”课程模式,就是有效途径之一。

据悉, 新化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全县的基础教育工作,全力支持教育部门引进一所基础教育品牌名校——师大思沁实验学校,而具有芬兰先进课程理念和与中国基础教育实际相结合的《中芬创新主题课程》,率先在师大思沁实验学校试点并逐步向全县推广。新化县教育局袁华新局长在论坛上发言表示,希望新化县有更多学校将来能逐步接受和运用这样代表新的教育理念的课程,为新化教育全新格局搭建,提供有力支持,推动新化县基础教育的“列车”,顺利驶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