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民政:创建互联网+精准扶贫帮扶成为新常态

2018-05-28 20:26: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71071679540191_72.jpg

“请购买下单的兄弟姐妹们,下班时速到局办公楼后面领取土猪肉。扶贫工作队本着方便快捷、合理兼顾的原则,采取‘一刀切’(猪下水除外)的方式,15元/斤,替贫困户阳某柏义务代办”。 5月25日,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六都寨镇东山村驻村扶贫组组长邹旭中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这样一条消息。中午12时起,下单人员排队领取了定购的猪肉。

5月20日邹旭中就在微信朋友圈中晒出了“助力贫困户·我们在行动:阳某柏,东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76岁,家庭人口共3人,老婆71岁年老体弱,家庭经济收入主要靠儿子在外搞建筑做小工。今年5月,阳某柏因在家干农活意外摔断脊椎骨,目前仍在治疗之中!家中喂养了一头土猪,急需处理!欲购土猪肉者从速!”的消息。此消息在民政局朋友圈中迅速传播,该局工作人员以高于市场价2元的标准迅速下单。笔者了解到,阳某柏此次宰杀的土猪,除自留少部分外,通过微信出售167.2斤计2508元,扣除屠夫手续费、运费300元,实际收入2208元,比市场价高了334.4元。当天下午,邹旭中将卖肉所得如数递到了出院在家疗养的阳某柏手中。阳某柏感动的说:“我摔伤后,老婆要侍候我,你们安排人帮忙照看这个家!现在又帮我杀猪卖肉,比我预算的还要多出几百元。你们帮我解决了大难题,感谢你们!”

据悉,隆回县民政局创新互联网+精准扶贫帮扶方式,引导帮扶责任人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利用“朋友圈”的人脉资源为贫困户推销农特产品和推介劳务就业已成为精准帮扶新常态,督促帮扶人做帮扶村的“推销员”,贫困户与互联网连接的“服务员”,脱贫攻坚的“引路人”。(通讯员:肖鹤洲)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