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 强化恢复堂食后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14 16:32:08    来源:郑州市场监管    访问:    

2022年5月10日晚,《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主城区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2022年88号)规定:5月14日起,有序恢复堂食。为了加强餐饮场所恢复堂食后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部署,做足准备,确保堂食恢复后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

首先 制定发布了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的8条规定,即严格食品原料管理、严格环境清洁消杀、严格设施设备管理、严格餐饮具清洗消毒、严格规范加工制作、严格冷链食品管理、严格人员卫生管理、严格学生用餐管理;和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6项要求,即完善疫情防控制度、加强员工防控管理、加强外来工作人员管理、加强服务对象管理、加强物品防控物资、加强经营环境管理。

其次 部署各开发区、区县(市)市场监管局紧急行动,开展餐饮服务单位恢复堂食前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的审批资质、人员管理、场所卫生、食材质量、索证索票、应急处置六个方面的准备情况,确保食品安全,杜绝发生事故。在此基础上,持续加强对小餐饮店的疫情防控监管工作,加强日常监管和信息报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

17061593159837077_117.png

截至目前 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已出动出动执法人员1206人次,突击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876家,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183家,责令整改问题254项。主要问题有:由于暂停堂食,部分食品原料、半成品存放时间较长;食品处理区、餐用具在恢复堂食前需要彻底清洁和消毒;部分员工临时放假,返回岗位前需要做好行程排查和健康监测。执法人员已多种途径,通知餐饮服务单位做好恢复堂食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消费者“舌尖安全”。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郑州市场监管。(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16334606854914792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