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谯城区司法局召开2018年律师工作会议

2018-05-21 17:19: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亳州(记者张君 通讯员闫亮)5月5日上午,安徽谯城区律师工作会议在区司法局会议室召开。谯城区司法局局长李海荣、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善利参加并讲话,全区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和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允锋副局长传达学习了市两办印发的《中共亳州市委办公室 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落实深化律师制度改革任务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司法部傅政华部长在3月29日司法部召开律师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律管股负责人刘广栋传达了省司法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律师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的通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善利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执业经验,就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对与会律师进行专题培训。

 

17213561023836802_42.jpg

李海荣在讲话中对我区2017年律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全区律师在区司法局的领导和市律协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律师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推进依法治区建设中的职能作用,积极参与法治谯城建设、美好乡村建设、普法宣传、法律援助、信访等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律师行业呈现量质齐升、结构提升、收益上升三大特点,实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有力助推了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就今后加强全区律师队伍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全区律师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律师执业活动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言行必须和党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广大律师正确的执业方向。二要讲职责,要担当。广大律师要恪守职业道德,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履职尽责,依法依规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严禁引导当事人越级上访、缠访和闹访。三要讲规矩,守底线。广大律师要做讲规矩、守底线的模范,要对纪律和规矩心存敬畏,严格依法依规执业,努力为当事人提供最大的法律帮助,维护其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同志们在新时代要有新的面貌、新的作为,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励前行,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进“法治谯城”、“平安谯城”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