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捐献青春热血,传承五四精神——益友俱乐部志愿者无偿献血庆祝“5. 4”青年节

2022-05-04 17:13: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162261382889652_75.jpg

献血现场

娄底市血站领导肖磊讲话

益友俱乐部负责人陆一伟讲话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彭剑峰 通讯员 李送交 伍雄) “放松,没事,献血是好事。”5月4日下午,娄底市涟钢志愿者协会益友俱乐部联合娄底市经济开发区血站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奉献青春、汇聚大爱”为主题的公益活动,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回报社会,树立当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意识;宣传献血意识,宣扬志愿者精神,让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捐献。

志愿者们人人佩戴口罩在指引下进行扫场所码登记健康码、出示行程码等必要的防疫措施后,排队登记、体检、上车献血。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纷纷在工作时间中抽出宝贵时间献出自己的新鲜血液,如同此次活动组织者陆一伟所说:“在五四青年节这一天来献血,做一次有意义的事,完成了自己奉献助人的愿望!”很朴实的回答,诠释了这个节日最真实的意义。希望有更多爱心之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共同传承“五四”青年特有的美好品质。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18余名爱心青年参与无偿献血,为缓解血液供应的压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五四青年节”增添了一份温暖。

“我们俱乐部组织一批爱心青年自觉参与献血活动。其目的就是传播和发扬了大家的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理想,同时提高了大家自身社会责任感,展现了当代青年关心社会,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激发社会正能量。”益友俱乐部负责人陆一伟告诉记者。

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现了无偿献血者们“大爱”的精神。当完成献血后,无偿捐献者们接过纪念品时,大家都露出了灿烂而骄傲的笑容。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