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桑树坪派出所禁毒宣传工作显成效

2018-05-15 15:11: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8“韩剑行动”禁毒第二战役专项打击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韩城市公安局桑树坪派出所在严打吸贩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毒品违法犯罪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校园禁毒宣传等方法,从源头上让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5月13日,桑树坪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竹园村张某某家窑洞顶边角地里种植疑似罂粟植物,民警立即出警,现场确认为毒品原植物罂粟花。经走访群众,核实该处罂粟系竹园村村民张某某所种,经过现场清点,发现非法种植原植物罂粟共计51株。

15123683692687811_52.jpg

经民警对张某某进行询问,张某某对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承认因自己年龄大,身体不好,近年来习惯性拉肚子,听信偏方说罂粟壳可以治疗,便在自家窑洞顶上种了一些,经过民警现场给予法律宣传,张某某主动配合民警将种植的原植物罂粟铲除,桑树坪所民警对铲除的罂粟现场进行销毁。鉴于张某某能够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桑树坪派出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从轻处罚。

15124802215959202_52.jpg

民警提示:在房前屋后、家中小花园或在家中用容器种植毒品原植物,不论其本意如何,都属违法行为。请广大群众一定要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共同参与到打击毒品犯罪的斗争中来。(作者:王晓飞  张鸣阁)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