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百日破案攻坚】 捷报频传!志丹刑侦接连破获三起帮信案

2021-09-30 23:10: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百日破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志丹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刑侦大队精心组织、紧紧围绕打击目标任务,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辗转千里之外,相继在贵州、西安及当地成功抓获四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为“十四运”精彩圆满举办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图片

2021年8月20日,志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受害群众报警,称其被一昵称“独看夕阳”的加为微信好友,并在对方诱导下下载了虚假的“雅虎财经”理财APP进行投资理财,先后被骗近百万元。接警后该大队立即开展研判,经过深度研判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在贵州的活动轨迹。警情就是命令,9月24日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在贵州省抓获。经侦查员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在铁的证据面前侥幸的心里防线奔溃,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图片

9月16日,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在办理一电信网络诈骗案时发现朱某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经查,朱某某名下多张银行卡涉嫌电信诈骗,办案民警立即对其展开抓捕,于当天晚上在西安市将朱某某抓获。经审讯,朱某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其上线卢某某。9月24日,经过多日研判分析,办案民警在西安市将卢某某一举抓获。

图片

同日,刑侦大队对公安部下发的“断卡”线索进行研判时,发现辖区居民高某某名下的银行卡有大量的异常交易流水,有出售、租借银行卡给他人使用的嫌疑。于是,民警将其传唤至县局执法办案中心,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对自己明知他人使用自己银行卡用于违法犯罪,仍用自己银行卡帮助他人转账造成江苏、湖南多地居民被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宋某某、朱某某、卢某某、高某某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志丹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所涉及案件均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文稿:左志荣| 编辑:张彦军 |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