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亳州: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

2018-04-09 09:29:39    来源:亳州市政府网    访问:    

今年4月是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4月8日上午,亳州市在市政公园举行以“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号召人们清洁城乡,健康亳州。

在启动仪式现场,医护人员为市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等,耐心向大家讲解防治慢性病知识。另外,还进行华佗五禽戏展演、徒步行等活动,号召人们强身健体,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场还发放除害防病、灭害方法宣传单,让市民对卫生防病知识、病媒生物预防知识进行了解。

据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进入四月以来,天气转暖,气温回升,蚊蝇等病媒生物开始繁殖,我市将结合季节防控特点,组织专业技术队伍集中开展灭蚊、灭蝇、灭鼠行动,预防鼠传疾病及虫媒疾病的发生和流行,进一步降低“四害”的危害。

在爱国卫生月期间,爱卫部门还将组织相关地和单位加大对车站周边及公(铁)路沿线、河道水体、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清除各种垃圾、污物和卫生死角。动员群众开展单位、小区、家庭卫生大扫除,清理室内和房前屋后等居住环境,清理单位庭院、办公室、办公桌等工作环境,号召人们共建美丽、宜居、健康、活力的亳州。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