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最焰火红 ——隆昌市商经局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抗疫速写

2022-09-12 22:43: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内江城区疫情红灯闪亮,隆昌疫情防控面临关键节点,一场全域阻击攻坚战再次打响。隆昌市商经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坚决服从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工作部署,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阻击战,确保商经局行业领域安全无恙保稳定。

在商经行业志愿服务第一线,哪里有动员,哪里就有红马甲意气风发的身影;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最火红的温暖。这支没有执法服装的商经队伍,以严明的纪律和高度的自觉,在疫情防控中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身体力行践诺着“真情服务、敢于担当”的为民情怀。

全城“扫街”:用力按下“暂停键”

今年的中秋佳节和教师节双节重合,所有的家庭都沉浸在这个特殊而喜庆的节日浓厚氛围中。

“黄书记,请你马上回单位开会。”办公室主任的电话,让商经局机关党委负责人的心咯噔了一下。他正和家人在餐桌上品味着中秋家宴,电话顷刻间驱散了节日的欢乐。

“好的,我马上赶回单位。”他站起身,给家人丢下一句话。

返回城区的路途中,往返的车辆明显多起来,他感到有些异样。匆匆忙忙赶到单位,所有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都到齐了。党组书记李晓萍开门见山,“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今天下午4点,城区两个街道除商超保供、药店、医院外,其余全部实施关门歇业‘扫街’行动。现在按照分工,马上到街道报到。”

党组有所呼,党员有所应。商经局党员“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组成的2支临时“扫街”队伍各10人立即分赴金鹅和古湖街道,协同参加全城“扫街”。红色马甲穿行在大街小巷,犹如束束燃烧的火焰,映照着城市的上空。

逐街逐巷一个个店铺挨着巡查,穿过一条街又一条街,一个个店铺在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的宣传解释中纷纷拉下了卷帘门,在无奈面对肆虐疫情同时,店商更多的是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为了疫情防控需要,为了守住健康隆昌,为了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三年的疫情防控中,隆昌人民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积极响应,表现出克服困难的无限勇气和强大信心。

哐啷啷的关门声此起彼伏,行走在大街上的人们开始陆续返回家中,而疫情防控中一道最有希望的亮光,在看不见的空中慢慢升起。

社区“保供”:有序搭建“物资链”

疫情防控进入静态管理阶段,志愿服务队伍成为城市最为靓丽的风景。所有人居家封闭足不出户,一切日常所需生活物资来源途径都被阻断。

充分发挥商经局职能部门作用,主动担当靠前指挥和协同作战,及时成立商超物资保供工作专班,以党员先锋岗为标杆,建立党员保供突击队,让城区21万居家百姓日常生活所需物资不断供、不缺货、不闹心。商经局立即启动保供商超企业申报程序,根据自愿申报并经过逐一严格审核,最终确立了10家保供企业作为此次静态管理下保供企业方,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线下”不打烊。

“小代,你马上通知保供企业派人到单位填写员工通行证。”已是9月11日凌晨2点20分,商经局商贸股办公室还灯光通明,一派忙碌。股室负责人晏非一边接打电话,一边安排已经连续工作二十多个小时的代雪茹。一个年轻姑娘,在连续鏖战中为自己烙下了“女汉子”的标签。同在保供专班的八零后邓刘扬、九零后刘腾两个小伙子,正在会议室准备开会现场,他们以百倍的工作干劲和热情把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诠释得淋漓尽致。涉及民生物资保供,半夜三更开会,对于商超企业员工来说,可能还是头一次。很快,所有商超保供企业人员代表迅速到位,立即填写保供人员特别通行证。紧张忙碌了一阵后,534个保供特别通行证填写完毕并盖上鲜章。

“我们能第一时间拿到这个保供特别通行证真不容易,太感谢你们商经局的同志了,谢谢你们!”一位保供人员手拿通行证,对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先锋队队员兰长辉感慨地说道。这些闪亮的通行证,即将搭建起服务万家、走进百姓的保供爱心桥。商经局服务行业,履行职责,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平凡的本职工作中尽显无私的敬业奉献精神。

酒店“续宿”:真情彰显“爱隆昌”

再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危机,把隆昌所有的工作都钉在了疫情处置上。要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其中的酒店住宿人员管控成为一个重要群体。

当务之急,清理摸排仍然住宿在宾馆酒店和旅馆来不及离开的外来住宿人员,把他们信息收集实行集中管控避过当下的传播风险期。如何安全有效把管控风险降到最低,负责宾馆酒店的经济运行股股长郑富裕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他迅速召集股室人员,连夜清理台账摸排。经过统计,暂未离开隆昌的外来住宿人员450余人,分散居住在40个宾馆酒店和旅馆。

是将这些住宿人员转移到指定宾馆实行集中管控,还是继续原地续住?哪一种风险更小、管控成本又更低?经向指挥部请示报告后,决定采取实行静态管理后原有入住人员原地续住,所有宾馆酒店不得再新增入住人员。滞留隆昌尚未入住的到指定的3家宾馆酒店登记入住。所有住宿人员的三餐由指定的本地餐饮企业负责集中提供。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本是家人团聚的时刻,可一些为生活奔波的人却不得离开亲人谋生。在摸排了解到一家宾馆有一名来自内江地区的水果商贩打算入住后,商经局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的王艺琳主动实地了解情况,在确保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为该名滞留人员联系了指定的宾馆住宿。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一些外派支援其他地区疫情防控的医疗保障人员和警察等特殊服务人员返隆后,商经局也积极协调宾馆酒店,确保这些返隆人员和值守人员能安心舒心入住,感受回家的温暖和问候。

疫情时刻,为滞留隆昌的旅客提供充分的保障服务,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只身协调,把大爱隆昌的家乡情怀抒写得温情如水。这是商经局流动红色志愿服务队真情为民、疫守隆昌平安祥和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